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偶然

03年的某一天,我偶然地听到了“张国荣”这个名字。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这当时听起来还相当陌生的名字,将影响我的一生,改变了我对艺术、对美的观念。


04年的某一天,我偶然地看到了《偶然》这部电影。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自己一年后会加入了“荣迷”这个群,一同追思这天使般的人物。


05年的某一天,我偶然地接触到了你的歌。“是你的双手,静静燃亮这份爱;是你的声音,夜夜陪伴我的梦”


06年的某一天,我偶然地发现了荣光这个家。那时候的我已知道,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群在一起追念你的朋友。只是,当时有一件事我不知道的,那就是我没想到几个月后,我将会写这篇文章......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冥冥中自有天意,要不然在三年前,我可能没去注意关于你的报道;在两年前,我可能没机会欣赏到《偶然》这部电影;也可能在去年,错过了电台一个介绍你的歌的节目;更可能在今年,没来到荣光无限论坛,失去了认识更多荣迷的机会,更没机会写这篇文章来怀念你。


身为一个后荣迷,而且还是后荣迷中的后后荣迷,我不知该感到悲哀、伤心,亦或是幸运、骄傲。感到悲哀,应为我竟然在你离去后才迷上了你;感到伤心,因为再也不能亲眼目睹你那迷人的风采,只能从你的歌声及电影中寻找你留下的痕迹。感到幸运,因为不管怎样,我最终还是荣迷;感到骄傲,应为当我四周围的朋友都听着流行歌曲、追着偶像剧时,只有我沉醉在你的一颦一笑中,陶醉在你的歌声里。


是哥哥,教会了我默默向上游;也是哥哥,让我明白了沉默是金的道理;还是哥哥,使我把握机会,以便能奔向未来的日子。哥哥,你虽然离开三年多了,不过,你留下的东西影响着这世界。你的歌声、你的电影,还有你的待人处世......等等,太多了!哥哥,你所给我的实在是太多了!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写着篇文章来怀念你,Miss You Much, LESLIE!!!


虽然你已看不到我写的这篇文章,不过,我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希望你能“偶然”的听到我的祝福---“哥哥,生日快乐!”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