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天也老任海也老,唯望此爱爱未老

泪滴染湿迷蒙双眼,让万缕思念长怀心间——“寂寞夜晚”


      我又坐在电脑旁上网了,哥哥。你说你喜欢别人叫你做哥哥,这样比较亲切,我记得的,不能忘,不想忘,也忘不了。深夜了,我的眼肿痛肿痛的,可我还是无法舍弃浏览你的文章。只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双眼又被泪迷糊了,眼前一副副你的相片让我又滑下今天不知第几次眼泪。你的微笑,你的歌声,你的影集,你的眼神,你的——美丽。
      花开花落只在瞬间,你留下的却是永恒,张曼玉曾说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有一张完美的脸。其实你岂是一个“美”字可形容,你还有一种神,一种韵,一种风姿。你本集天地之气,非世俗之物,不经意坠入红尘,却依旧纯朴自然,不染浊尘。

   
      十里亭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
      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也许《倩女幽魂》这部电影在你所有影片中并非代表作,可是它却有着许多你的影子。你那执着于爱,一双清澈的眼诉说着善良与单纯。那一晚,你初见小倩,夜色撩人,小倩以身为饵,当她揽着你的肩时,采晨你是那样的害羞,你喜欢她,却本着男女受授不亲地将她推开。于是乎,哥哥,你的演技如一拘清泉,直入我心,那么舒适,那么恰如其份。人生如戏,却也戏如人生,否则,你怎能演得那么实实在在,那么自自然然。
      亭中,采晨你错拿小倩的脚链,她为了不让姥姥吞噬了你,说着那一句句绝情的话,让你脸红耳赤。重逢与别离,飘拽成亭中雪白的纱帘,夜色中飘动着千古的依恋与诺言。夜色里,你漠然转身渐渐远去……亭台寂寂,青烟缈缈。
      “燕大侠,我求求你,救救小倩吧。人有好坏,鬼也有好坏,为什么你不能救救她呢?”采晨,你要印证你对小倩的誓言吗?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与君绝。这份至死不渝的真爱胜于眼前的平静。死里逃生,你们连两两相望的机会都没有,眼神从迷茫零乱渐至凄迷哀痛,双眼里水气潮汐,爱意涟漪。“她已经走了。”采晨,你愣了一下,然而,你终于舒了一口气,因为,小倩已将安全了。
      这一刻,我落下了你们心中的泪。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总是为了你心痛——“当爱已成往事”
      哥哥,你在《倩女幽魂》扮演一名带着微微傻气,单纯,相信全世界皆善的文弱书生,一身灰白色布衣使你看起来那样文质彬彬,温文儒雅,只是眼中却贯满了稚气与憨厚。虽然你是那样胆小,但是为了自己深爱的人却可以放弃一切坚强不屈。这亦如生活中的你。哥哥你喜欢小孩,但是为了唐先生你可以放弃孩子,你那样勇敢无畏地向世人宣布你们的爱,更在1998年以“月亮代表我的心”将一切公诸于世。你曾说:“爱是一刹那的火花迸发出来的激情经过燃烧达到某种理解的一种温馨和宁静。”于是,哥哥对爱总是那样专一,你说你与唐先生是一对奇妙的组合,你们那样互相体贴,互相理解,相濡以沫。
   

      为何你不懂,只要有爱就有痛——“当爱已成往事”
      我想无论是《倩女幽魂》,还是哥哥你本人,都有那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善良,纯真,对爱专一,为了理想,决不放弃。提携后人,教陈慧琳演戏,帮许志安找衣服,对长辈尊敬有加。你甚至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会这样?!”
      有谁?世间有多少人敢如此坦坦荡荡地在青天白日下大声说出来?
      帘外又起风,我的双眼又开始模糊了。从“风继续吹”到“风再起时”,别人都称哥哥为红色的暴风。我从没听说过风是有颜色的,但我知道,哥哥,你的风是有颜色的,照亮生命,热爱一切。你的风,当然是红色的风,是生命的风。但是,哥哥,我不明白风尚且有生命,而你呢?你的生命呢?难道是随风飘走了吗?哦,我的心又揪痛了起来。
   

      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痴迷——“怪你过分美丽”
      无言的叹息,无声的呢喃,中秋快到了呢,哥哥。
      就折一片荷叶
      包几缕月光
      把它夹在唐诗中
      扁扁的,扁扁的
      像压过的相思……
      哥哥,中秋节快到了,你在天上是否可以欣赏到更清幽的月光?你是否过得快乐?我对你的爱是永世不变的。你的一生让我受益非浅,你让我知道天地万物都是需要人爱,让人疼,让人怜,让人报以真,善,美之心。哥哥,哥哥……爱你呵,敬你呵,想你呵……
   

      天也老任海也老,唯望此爱爱未老——“今生今世”
      哥哥,今天是你的生日,网上的我们都在许愿。我希望可以见到你,无论是在梦中,还是……反正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们的,因为……你是那么那么的善良,你是那么那么的好心,你是那么那么不想让你的歌迷伤心。几时,哥哥,几时我才会梦见你?几时?……
   

      从13岁喜欢哥哥到现在已有5年了,然而以一个18岁的女孩来写哥哥的人,文笔还是稍嫌稚气,所以,我从不期盼得奖,我只是以一个歌迷的身份在怀念哥哥罢了。
      哥哥,愿你好……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