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陪你倒数笑看辉煌

    张国荣现在又成了红人,不愧是演艺圈的长青树。他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电影《左右情缘》再无线播出后反应理想,然后他又出席了唱片巨型海报的揭幕仪式。张国荣还费了不少心力拍了《左右手》这首歌的卡拉OK版音乐录影带,并且由一间卡拉OK连锁店独家试唱,该店所付出的宣传费用也相当惊人。
    张国荣的这个音乐录影带是在水底拍摄的,他与女主角都穿着白色的衣服在水底游泳,还有一幕水中接吻戏十分让人心动。张国荣虽然不熟水性,但是也足足在水里浸透了24个小时,眼镜都差点儿发炎了。整个录影带的意念是由张国荣自己想出来的,由于张国荣相信水会给他带来好运,所以他才执意要在水里拍,就连拍唱片封套也是没有离开过水。此录影带拍了3天,导演是著名的黄岳泰,制作费为100万元。
    张国荣加盟环球唱片公司后,所推出的首张唱片《陪你倒数》在淡市中有接近白金唱片的销量,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张国荣在歌坛战果辉煌,在电影方面更是有骄人的成绩。由他和琦琦主演的《流星语》已经在香港上映了,故事讲诉的是被丈夫抛弃的琦琦将儿子偷偷放在船上,结果被张国荣收养,张国荣和那个孩子在相处的4年里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但是琦琦突然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三个人都有些失措。这是一部出色的文艺片,张国荣的演绎为影片增色了不少。张国荣目前这在拍摄另一部电影《冷鹰》,与方中信、黄卓玲合作,他在片中饰演杀手。


我不是传奇
    --觉不觉得自己是香港演艺界的传奇?
    张:这个好难回答,是否是传奇不是自己讲的。
    --那么你认为怎样才叫传奇?
    张:死了才能叫传奇吧!James、Dean、李小龙……他们才叫传奇。
    --近期的艺人中有可以称作传奇的吗?
    张;没有。如果硬要说有的话成龙应该算一个,他至少是一个武师,40岁才开始学英语,现在还可以在好莱坞拍片。
    --你是否计划慢慢地走出幕前转到幕后工作,你认为香港影片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张:不是,我现在还有做幕前的offer,香港影片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盗版,因为盗版,很多人都不愿投资拍电影了。电影圈也需要一些新面孔,比如李灿森就不错,他代表了某个阶层,但是如果有盗版,他很可能就会失去很多发展的机会。我想为电影多尽一些力,投资拍戏。
    --还有什么角色想做?
    张:没有,只想当导演。
    --现在对奖项有什么看法?
    张:现在可能有人觉得张国荣已经得了很多奖,所以他就算戏拍得好也不用把奖项给他而是给了新人,我觉得这种做法不对,无论年长的人还是年右的人都需要一些鼓励。如果真的觉得我作得好,至少应该给我一个提名,不要说我已经到了什么境界。我很想在担任某些电影节评委的时候,能够获得一个最佳男主角。
    --这一年来的心态是否有所改变?
    张:这一年也不是很顺利,比如说我妈妈过世,我又为拍MV弄伤脚,我拍了20多年的戏,头一次遇到电影不、能于同年上映的事,就是那部《红色恋人》。但是我不太介意这些,人总有高低起伏的嘛,在逆境中反而会令人自省。我觉得去年是默默耕耘的一年,成果正好可以在今年看到。
    --近来娱乐圈绯闻特别多,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张;前些日子我一直是对媒体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因为我对媒体的有些做法感到无法接受。比如,前一段时间我参加音乐电影的首映礼,记者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郑伊健的三角恋,首先此时与我无关,其次我同郑伊健不太熟,怎么好乱说别人的事情呢?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