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凝噎洒泪冷月中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一刹那的迷醉,你去了天堂,我入了地狱。


世人悲牛郎织女,牛郎织女却可"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世人叹焦仲卿,刘兰芝,可他们也曾"结发共枕席","共事二三年"
我?  我!

  
我连见你一面的机会都没有,连你的手都没有碰过一下,就这样同你呼吸着两地的空气,感受着同一轮冷月。


可是,你却连这一点权利都不留给我,你选择了离去,去成就那只风华绝代的碟。我呢?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别无选择......只有继续。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睡梦中,您的笑面依稀可见,叹那良辰好景虚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我认识了你,认识了你,多年的孤独岁月之后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生命,我沉醉于你的一举一动,一颦笑!


我不曾怀疑自己,不曾想过有明天,你却从不停止给我你的妩媚,你的美,记忆的片段;模糊的相片;醉人的容颜......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我找到了疯狂,找到了孤寂,找到了撕心裂肺的悲伤,却再也找不到你那熟悉的身影。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还独倾,柔肠已断泪难收!寒烟衰草凝绿,今宵酒醒何处?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讲月!


谨以此文献给哥哥50岁生日。
愿哥哥生日快乐!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