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哥哥的前世今生

 

  “哥哥”,这是人们对张国荣这位极具争议的前辈巨星的“昵称”,然而在崇敬之外,也不难窥到一抹抹中性的色彩。而我却更愿意叫他“Leslie”,一个高贵、性感的名字,一如张国荣二十年不变的本性。
  1999年的秋天,一个比往年更晴朗干爽的季节,所谓的世界末日并未到来,大众一面在迎接千禧庆典的热闹中打发无聊的时日,一面任由各种揣测、怀旧、展望、期待的复杂心理在绯闻的空气中流散。而与此同时,张国荣复出后的第二张粤语大碟《陪你倒数》终于推出,依然是汹涌澎湃、大肆扩张的红色版图,依然是踩着C.Y Kong华丽绮靡的电子弦乐,只不过,从封套的标题上,我们已感受到了咄咄逼人的不祥感,时钟舞摆中,张国荣的前世、今生,竟也随此一分一秒地开始了最后的倒数……

 

前世—“十二少”的蓝色忧郁

  蓝色,在英文里就有“忧郁”的寓意,而张国荣的前世,不论是“无心睡眠”的灿烂风光,还是“沉默是金”的自慰隐忍,抑或“风在起时”的凄然黯淡,最终,还是宿命般地走了一个“忧郁”的轮回。
  在家排名十二的“十二少”张国荣,在关锦鹏的那部《胭脂扣》里,扮演的是一个不经世事,脂粉气十足的多情公子,而这恰恰是他从1977年入行直到1983年成名前的生动写照。在关正杰、叶振棠等大侠叱咤江湖的岁月,像张国荣这样声线尚未发育成熟,外形甚至有些“姣”的青春偶像,自然没有翻身出头的日子。好在张国荣,他找到当时最负盛名的填词人郑国江,用仅有的几千元钱,请这位前辈为他写了一首心声的《鼓手》

 

今生——偷情后的红色禁恋 张国荣音乐特辑隆重首映
 
  哥哥(张国荣)一出场真是气势逼人,已有十年未为无线拍摄音乐特辑的张国荣,最新音乐电影《左右情缘》继获重本斥资赴法国取景后,又再得TVB厚爱,提前于本月八日为其音乐电影举行隆重首映礼,环球唱片有见及此,更与无线合作印制了70套,共210张的首映戏票,供各观众有机会先睹为快。

 

张国荣不想拍“贺岁片”
 
  张国荣日前称,贺岁片拍摄时间太短,剧本写作太“水”,后期制作太不精致,自己以后无意参拍这样的电影。至于早先时候传林心如将与他在千禧年的一部贺岁片中合作,他表示这的确是导演的意愿,但自己还未最后确定。 
  张国荣称与林心如出演新档贺岁片是导演黄百鸣的意思,自己并不钟意贺岁片。黄导还未当面征求过他的意见。但黄百鸣与张国荣是多年好友,张国荣又说如果黄当面陈情,他可能会答应的。谈及为何不愿拍贺岁片,张国荣坦言盖因为贺岁片拍得快,这种“速成电影”让自己无法深入研究角色。好多时拍出来的不是自己想看到的东西。

 

加盟环球唱片张国荣澄清并无怨言
                 
  《香港商报》2日消息,自从张国荣加盟环球唱片後,是非就不断出现,昨日又有报道指张国荣对环球不满,皆因张国荣不满意公司常安排他为阿伦赠兴,既要他翻唱阿伦名曲,阿伦拍生日特辑,又要他拍一段祝贺说话来贺阿伦,最令他激气是阿伦这个特辑会在九月十二日播出,而那日刚巧是张国荣的生日,但环球却毫无表示,故令他感到公司忽略了他。对於有关报道,张国荣澄清说:「这是杂志乱写,哪有这回事,我并不认为公司偏心,我觉得公司疼我也来不及。」
  张国荣笑言,阿伦的生日特辑在九月十二日播出,他不会介意,因为他会当作公司是为他庆祝生日。

 

刘德华笑称张国荣从不看娱乐新闻 张国荣不知华仔在西藏高歌

  《世界日报》1日消息,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三十日公布香港区五部叁赛电影名单,除「玻璃樽」外,其他入围影片的导演和部分主要演员都带着愉快心情出席记者会。
  在「星月童话」宣传期间一度因负面新闻见报而对媒体封嘴的张国荣,三十日准时抵达会场,态度很友善。当片协副主席向华强看到张国荣时,惊讶的说:「哗,头发那么浓密,好年轻呀。」弄得传曾寻访名医治秃头的张国荣有点尴尬。其后甫从西藏返港的刘德华来到,两人寒暄一番,张国荣竟然不知华仔日前赴西藏演唱。华仔笑称,张国荣不看娱乐新闻,因为可信度太低。
  即将主演尔冬升一部新片的张国荣,对于外传他将与林心如合演贺岁片一事表示,他尚未敲定是否演出此片。黄百呜经常先斩后奏,对外放风声,看在多年交情份上,他已经不在生气了,反正他要看过剧本和角色才决定。他指出,以往他拍了几部贺岁片,觉得总是在赶拍,他不希望以急就章来欺骗观众,而他比较满意的贺岁片是「家有喜事」。
  已加盟环球唱片的张国荣,目前影歌两忙。手头上除有四部片约外,今年还计画推出一张粤语专辑,明年暑假准备开演唱会,因此他筹备已久的首次正式执导影片,可能会延至二○○一年开拍。他坦言,此片备受圈中瞩目,不少人有意自荐演出,他一定要把剧本弄妥,一切准备就绪才拍摄,他不希望自砸招牌。
  张国荣曾拍拖二、三年的旧女友倪诗蓓,传出与漫画家黄玉郎的婚讯,他感到很高兴。今年初他曾巧遇这对新人,彼此热情打招呼。

 

谭咏麟张国荣的世纪合作
 
  近日翻看香港报纸,发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消息的谭咏麟和张国荣又上了各种娱乐版头条,标题做得都很可观,什么谭咏麟、张国荣世纪合作;谭咏麟、张国荣历史性串烧;谭咏麟、张国荣破天荒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谈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刚刚与滚石约满并转签环球宝丽金的张国荣和谭咏麟合唱了一首串烧版的谭咏麟昔日名曲《幻影+雾之恋》,并且将收录在谭咏麟15周年的纪念专辑中。
  看了这条新闻,心里竟依稀有些感慨,这就叫做相逢一笑泯恩仇?
  说15周年想必是从1984年谭咏麟史无前例的好成绩从而成为香港“歌神”开始的,不必追究这种计算是否准确,因为我们也是那时开始认识谭咏麟的,想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是从那时开始爱上流行音乐的。所以就依然清晰记得谭咏麟和张国荣当年的恩恩怨怨:记得当年“伦迷”和“荣迷”互相攻击、互相焚烧对方偶像的惨烈情景,记得1988年谭咏麟不堪重负宣布退出颁奖;记得疲惫的张国荣1989年宣布退出歌坛。

 

江湖夜雨十年灯...

  这些往事和那般的狂热在今天的歌迷看来会有些难于想像,就如昨天的歌迷也难于想像今天的歌迷会有这么多的选择,可以喜欢张学友也可以迷恋郭富城,同时又爱着王菲、张惠妹,不理解。
  世界发展连偶像都已多元化了,谭咏麟和张国荣也早已不复当年风光,携手恐怕也只能是了却一桩心愿而已。
  忽然想到,也许只有让歌迷能重新拾回对偶像、对音乐的狂热,这个唱片才又能重新找回曾有过的奇迹。

 

又演又导又唱 张国荣真是忙

  张国荣与导演张之亮继《流星雨》合作后,将再度合作电影《星光大道》,讲述一位巨星的故事。
  张之亮表示,该片已定于九月开拍,女角还未定下来,考虑人选除了范晓萱外,还有其他人选,至于李玟则是自荐演出。片中讲述女角被“哥哥”一手捧红,但同以前陈可辛的《金枝玉叶》不同,属半歌舞片形式,至于“哥哥”会否为新片作曲,还要看他个人意愿,影片除了在香港拍摄外,还会到日本及非洲取景。
  张国荣与日本女星常盘贵子合作的《星月童话》,在香港和日本也得到极佳的口碑,电影公司有意拍续集,可惜他已经推辞了,因为他不想做重复的事。
  除了接拍电影《星光大道》之外,张国荣迟些还会亲自执导一部电影,本来预计七月便可开拍,但因剧本更改,将会延迟开拍,他笑谓新剧本的故事将更具吸引力和浪漫感。至于早前传出的女主角莫文蔚,他笑称这都已成过去,因为他更改了故事。由于女主角还未有人选,张国荣表示欢迎演员自荐。梅艳芳得知张国荣欢迎自荐后,笑称:我脸皮薄,自荐就一定不会,不过我和张国荣拍完《金枝玉叶》后,一直想再和他合作,因为我和他很有默契,如果那个角色真的适合我,我想大家心有灵犀,他自然会找我啦。”
  唱歌方面,哥哥的新专辑亦会于9月推出,明年更会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至于会到哪些国家举行,他说:“不知道,不过我希望可以去多些地方。”

 

上一篇:没有了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