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亲爱的国荣,我又将错过你一年

00:04,零点过了,我面带笑容地回来。

昨天,我一直面带笑容,甚而有些许灿烂——可我很清楚,我心里一直落泪,一如刚和朋友说的话。

21:29,我看着那些纪念的文字,给一陌生的朋友打电话,问活动进行得怎样,朋友说,快结束了,还有大概半小时。我又说,那现在还能去吗?朋友说,那就赶紧过来看看吧。电话那头很安静,其实是安详,我想。于是,挂了电话。

那时,我终究是去不了,我知道。河南的两人正在谈设备事宜,完了还得赶回郑州,客户是上帝,我从此明白了此话的无奈。

朋友一直在南大实验室等我,他是有点感触,但并不很喜欢国荣,这我知道。可他还是说要和我一块去BOBO,哪怕就是去看看。其间,我们通了多次电话。我也抽了若干支烟,我很愁闷。但我知晓哥哥是个善良的人,所以我只有善良地陪同河南的客人,我不能将他们搁在一陌生的地方不管,何况他们还得连夜返回。尽管其实我很愁闷。我想招呼他们一声就赶去BOBO,可终是未开得了口。

我又给朋友电话,说再等会我。

22:42,陪客人终于忙活罢,他们走了,还得去南京站等凌晨一点多的火车。我和他们一样,都还没吃晚饭,都只是将就了沃尔玛的软巴的面包,牛奶也没。

已经很晚,来不及更换服饰,尽管今晚应该服装的很正式,很肃默。我本想穿那件纯黑色过路人风衣,当时就想起<英雄本色>。立即打车去南大,接朋友一块赶往BOBO,我估计是来不及了,但得去。

朋友车上说,晚上周围全是有关国荣的影片或歌儿。我笑笑,心里想,昨晚咱们几个哥们儿应付完球赛后在南大边上喝酒庆贺考研成功时,酒馆里电视正是〈英雄本色一〉,还有那首〈当年情〉。

司机问,到哪儿?我并不熟。车到了路口,于是我们都望见BOBO。

拾级,踽踽而上。

我听到了乐声,便跟朋友说,这儿严肃点,否则荣迷会砍你的。我在说笑,脸上挂着难看之极的所谓笑容。仔细一听,这哪是国荣的声音!结束了,不在了,没有了,我清楚。

继续前行,看到了阁楼里的摆设,那是餐厨房。我在正厅扫见百合一类的花儿,可我没法直视。

一女孩站住,略带猜想地问我们,有---什么事吗?我就立在门口跟她说话。是的,结束了。女孩很好,蛮热情,挺达理。

我沉默地走进正厅。一些正收拾沙发等,我望见些许纪念的残迹。

我微笑,微笑着跟女孩说些话儿,知晓了一些有关活动的事儿。我知道原来我电话的那女孩是晚上活动的组织者。我又笑着问女孩:有人哭吗?

愣了一下,女孩说,有!有一女孩刚开始就在门口哭了。

于是,我真的笑了,很灿烂。

咖啡馆另一些人也过来说国荣,我也根本没听到底说了什么。

二十分钟的光景,跟女孩聊得差不多,女孩忽然问起,“你喜欢张国荣的歌还是影片?”我说,“我喜爱他人”。女孩又说,你是在南京工作吧。我说是。于是女孩给了两张BOBO贵宾卡。我说声谢谢,给了张名片。

环顾一眼,下楼。

朋友说笑,今晚唯一的收获就是贵宾卡,我说是,极为难看的笑。

女孩也出来,她下班了。我问往哪方向?她大概一指。我说,捎你一段吧。有点犹豫,抑或矜持。我说我也往那方向,不介意的话上车吧。于是BOBO渐行渐远,我们,绝尘而去。

23:22,我没法回住处睡觉,那会儿我真无法入睡。便跑朋友那块,随便的聊聊。

手机响了,我知道是谁。女孩给我短信,谢谢我的顺路车。我回:没什么,举手之劳!可是我真的很难过!我刚才一直面带笑容,但是我心里已落泪。亲爱的哥哥,我又将错过你一年。女孩又回:只要你心中有他,其他的均不重要,不必难过,你已尽力!相信你明年能够如愿所偿,因为你有一颗真诚的心。我跟她说,我得写点东西到网上。女孩说:看得出来你相当喜欢他,我也一样但似乎并没有你那样深切,我很现实也太理智,你们纯粹的喜欢让我感动,自叹不如,但愿一切都美好。愿你今晚能够释怀,晚安好梦。

我能释怀吗?不能不可以!

我能做什么——我只是永远忘却四月一日这天是愚人节,我只有忧伤地看着电脑桌面上国荣忧伤的面庞,我只能在这一天又将我们亲爱的哥哥错过一年。

我愉快地想起今晚那些一直怀念国荣的朋友们,我落泪了。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