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从爱电影到崇尚个性的人:张国荣感动四大人群

  绝对支持国荣的70年代人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刚起步、人们思想刚解冻,当时内地歌迷、影迷的词典里还没有“偶像明星”这个词汇。这时,张国荣出现了。俊朗的外表、潇洒的气质、忧郁的眼神、鲜亮的装扮……无一不触动了内地歌迷,尤其震撼了一批张国荣的绝对支持者——7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作为一个长期红透半边天的艺人、张国荣给以70年代出生的人为代表的支持者带来的是美好的年少青春时光。不论是在歌坛还是影视界,张国荣的成功也给“荣迷”们带来了心理享受。“我的偶像是张国荣!”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泛起甜美的回忆。


  所有爱电影的人
  电影是浓缩的艺术,也是最能打动人的艺术。所有热爱电影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接触过张国荣的影片。不论是早期热血豪情的《英雄本色》,细腻动人的《夜半歌声》,思想前卫的《东邪西毒》、《春光乍泄》,与内地合作的《霸王别姬》,还有近乎搞笑的《花田喜事》、《满汉全席》……不同影片中不同性格的张国荣用他的认真和投入感动了不同的、绝大多数影迷。不管对他个人怎么评价,但对他的表演人们都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合作过的人
  有一句电影《霸王别姬》的小注解,说的是“戏子无义,戏子只能在台上有义。”但张国荣绝不是台上光辉、现实高傲的人,凡是与他合作过的人,对他的印象都非常好。以至于在听到张国荣陨落的消息后,很多大牌明星都打破应有的矜持,悲痛万分。《霸王别姬》的陈凯歌哽咽失声“他怎么成了程蝶衣?”。与张国荣有过多次合作的巩俐闻讯后情绪一直不能平静,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葛优回忆了张国荣请他吃饭、庆祝葛优获得影帝的往事,盛赞张国荣没有一般艺人的嫉妒心,最后伤心地说:“可现在他却不在了……”。钟镇涛甚至当着记者嘴里念着“不敢相信”就大哭起来。周润发、梁朝伟、毛舜筠、袁咏仪、谭咏麟、梅艳芳等等等等极多艺人都因为张国荣而陷入情绪谷底。


  崇尚个性的人
  追求自由的人们崇尚个性,所以人们崇拜那些有个性的人,一部分人就选择了崇尚个性的文艺界。但随着工业化生产而批量出现的明星却毫无个性可言,还有不少拿无知当个性的存在。张国荣却绝对算文艺界标新立异的一个。他不羁的性格是人们追逐他的重要一点———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个性是别人无法效仿的。此外张国荣的气质是文艺界罕有的:他融合了男人的放纵和女人的妖娆。这种不拘世俗的美丽幻化了他在人们眼中的形象,这种融合了的美丽不分男女地征服了所有的人。张国荣的情感也许并不是人人赞同,但他却不在乎世俗的评判,依然追寻着自己的理想。光这一点就打动了所有真正崇尚个性的人,毕竟,现在能坚持自己信念和理想的人真的不多了。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