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LESLIE风月拍摄现场专访

 

记:这部戏跟你过去拍的有很多不一样,比如说风月是为你度身定做的,你觉得这个戏和以前的戏有什么不同呢?
L:其实很难说嘛,因为导演碰到我的话都有说帮我度身去演一部电影,可是我觉得,就是我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我希望就是每拍一部,``````无论什么样的电影,都要把电影里头的角色演好,这是我最重要要做到的一点。
记:那这部戏呢跟程蝶衣不一样,年代又要往前跨,是20年代的人物,而且性恪上有些扭曲的,那作为一个在香港长大的年青人,怎么去把握这个人物的基调?
L:那就是`````反正是很奇怪,有很多国内的朋友说我的形象啊,就是老跟那些20,30年代的人走在一起,就是一站出来就很象20,30年代的人物,那么我觉得非常奇怪,可能我前辈子就是那些人物,呵呵,有机会能回到国内跟程凯歌这么好的导演在一起合作,我觉得非常荣幸,也非常地开心,反正我是跟他也是很要好的朋友,那么所以这次能再跟他和作是一份光荣吧,他以经拿到那么多国际上的大奖,如这部电影的难度要比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更多一些,因为他是一个,怎么说呢,郁忠良是在那个感情上跌荡很历害的一个人,那么所以要把那个情绪怎么样去调整,我相信除了我自已去想象外,最主要的还是陈凯歌跟我的配合。
记:有这样一种说法,你跟程凯歌的合作是最默契的,只有陈凯歌才能更好地发掘出你的潜力,你觉得这种说法怎样?
L:目前为止,我觉得在国内的导演应该是陈凯歌呢,其实在香港还有一位导演,就是王家卫,跟我都很默契的,我们也合作了几部电影,都有非常好的成绩,那么我希望往后跟凯歌啊,王家卫啊拍多一点戏。
L:风月拍摄比较辛苦的,一进棚的时候感情就是马上要投入,然后呢,这要`````你知道我是广东人,普通话讲得这样也算不容易了,那是因为我下过苦功,那所以,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在每一方面,在演技上,语言上,在感性方面,对人物都要有非常好的体会。
现在,我演无论那种戏,都尽量把它演好,不管是香港,台湾,大陆的导演都合得来,因为我觉得拍戏的时候就要靠很多朋友的帮助,,工人人员啊,照明啊,灯光师啊,都有参与的重要性,那我在剧组跟各方面都很合得来,作为演员很重要就是尽量去跟导演和,导演是整部戏的灵魂,导演觉得你演的戏满意了,我就非常高兴。


国内著名影评人,宋继高在风月拍摄时评LESLIE
LESLIE是中国男演员中,独一无二的,不能重复的,也无法模仿的一个典型人物,他的演技末必称得上炉火纯青,他也不是一位能演不同角色的性恪演员,总体而言,他还是一位本色演员,但是,由于他的本色非常独特,是极其罕见的,他这个本色也使他塑造的人物光彩夺人,总体的看来,他的本色是一种贵族气质,具有这种气质的在华人演员中是极其罕见的,到目前为止,他体现的是最完美的,LESLIE其实是演商业片出道的,他也演了很多的商业片,如“白发魔女传”等,但是这些影片没有和他的本色切合起来,所以,给人印象不深,是他塑造的人物形象与其他港台演员塑造的人物形象有相同性,但是,在有一部有相当艺术水准的商业片,“倩女幽魂”当中,他演的一个书生,这个和他的气质初步接近了,“倩女幽魂”就初步地发掘了LESLIE身上的潜质。这个潜质在“胭脂扣“被著名导演关锦朋给他全面地开拓出来了,使他演的角色,也是贵族的大少爷,和他的气质非常切合,可以发现他演这部片中,非常善于用动作,他的动作是一种很优雅则给人一种醉生梦死的,他的眼睛很蒙胧,对一切似乎都不在意,又若即若离的感觉,看他这种表演,观众会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当中,虚无的一种美感。他的贵族气质具体在他的表演当中,体现在几个方面,这和他的代表作,象“胭脂扣”“啊飞正传”可以看出来,一个,他有一种优雅,这种气质相当地优雅,比如在“胭脂扣”当中,他演的贵族少爷恋上一个青楼女子,就相当地优雅。这个少爷是以经在颓废当中了,包括吸大烟啦种种,但由于,他的优雅惯穿在其中,使他的当时颓废的形象有一种很独特的美感。在“啊飞正传”中演一个被母亲遗弃的现代青年,但是他有一种高贵的气质,这种气质在迷茫当中显出一孤傲。他这种贵族气质体现在另一方面,就是似乎,他演的人物角色,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很飘逸的美,很忧郁,很阴柔的美。看他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使观众````有文化的观众会联想到晚唐诗歌,婉约派的词,是一种凄丽,婉约的美。拥有他这种气质的演员,目前,勉强和他比的演员是梁家辉,但是梁家辉缺少他这种骨子里的高贵和一种如梦似幻的美感。
程凯歌是一个很挑剔的导演,他到今天为止还没找到女演员来演女主角,但他很庆幸,他找到了他最理想的,最能体现他的艺术理念的男演员——LESLIE。他们二人的配合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男演员和导演的量佳拍挡,总体而言,我觉得LESLIE他完美地体现了一种高贵、优雅、阴柔的美学理想的一种境界。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