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是谁

  喜欢张国荣已经很多年了。看着他从当年满脸青春到现在演尽各种风情,总禁不住心生感慨,也总是想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看过他太多的样子:年少气盛的、颓废迷惘的、狂放不羁的、深情执着的,每一个呈现在银幕上的,都是;在音乐中,他也总给人不同的感觉,《宠爱》的平稳、《红》的妖艳、《这些年来》的深情、《春天》的淡然,每张专辑都有不同的风格。而相信很多人会想知道,哪个是真正的张国荣。


  然后是《红色恋人》。在“靳”引起了争议和轰动后,他来了。


  见面会上的他,很平静。没有电影中的爱恨缠绵,也没有歌声中的低迷阴郁,只是在随和、幽默中隐隐透出一丝傲气。彬彬有理的态度,适当的几句调侃,偶尔出口的道地的京片子,引起了观众不断的掌声。而我坐在台下,听着观众的尖叫,看着他从容地面对着闪个不停的照相机、好奇的问题,静静享受着。他是我习以为常的张国荣吗?好像不是。此时的他比电影中的更自然。不到十米的距离看过去,他真实地存在于我的世界中,但这就是真实的他吗?我不知道。心中把他和电影、歌曲、MTV中的形象比较个够后,突然觉得实在没有这个必要。连他自己都说过,他是一个浮游体,没有固定形象可言;而那些让我心生感慨的已经逝去的青春年少,当在他口中只是一句:“那是十年前的张国荣,不见了”就一笔带过时,又何必为它而耿耿于怀呢?


  他是个演员,演好各种角色是他的工作,不要把他和他饰演的角色相比,因为他不是。他只是张国荣,一个生活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中却执意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于是他可以是不畏世俗的,也可以是淡然恬静的,因为他拥有自由的心和自由的意志,所以他可以随时转变自己的生活形态和内容,他也可以在电影与音乐中化身千万。而当你可以感受到他来自内心与真实生活中的那份坦然与自信时,也就够了。


  记住,他只是张国荣!


  另外,对于哥哥,还有一些感觉,我把它们写成了很短的文字,在此也一并给你,供你玩味。


  这个男人也许早已走出你的想象。他也许有你从未曾想过的从容、淡然;也许比你想象中的更放肆、洒脱。不管如何,他在过着自己的生活,时而深情、时而戏谑、时而狂放、时而优雅。他正一步步走向自由。那是一种无拘无束的状态:以自己的真实面对这个世界的纷扰。尽管外界从未对他停止过猜测、议论,但心中却始终有自己的一片逍遥天地。他以最真实的心境面对自己。


  也以往那些面对镜头开怀、爽朗的笑不同,现在的他总是淡淡地笑着,而我也越来越喜欢他那谈谈的笑。一种中年男人的成熟、一种自由自在的从容、一种志得意满的满足,尽在那自然的眼神,舒缓的表情中一览无遗。他像是不再追求什么,又像是看淡了一切,世上所有的事都在他的意料之中。而这个纷扰的世界,此刻突然在他淡淡的笑容中变得格外宁静、安详。


  不羁、淡然、阴郁、优雅,这些词都可以形容在他身上,而随着词汇的转变,是这些年来他走过的一条道路。走过了挫折、辉煌、平淡,到现在的充实而满足,他尝尽了世间的种种况味,经历了人生的各种季节。而今,无论是风雨还是艳阳,都在他淡淡的笑容下变得无须畏惧、无须惊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