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Let Me Count Down the MEMORY!

有人说: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不是爱与恨,而是擦肩而过却彼此“相忘于江湖”。其实,在我看来,最残酷的莫过于是与时间的错位,当你不曾拥有那段你想要抓住的回忆,那才是最痛苦不过的。


认识哥哥是在2003年4月1日之后的,很可惜没有赶上那段日子share  with  him,不过在这3年多的点点滴滴中,虽然无法拥有过往岁月的回忆,但是却让我抓住了一些什么,一些人生中的七色感触,有欢喜,有悲伤,有感动,有无奈,有失意,有彷徨,也有希望……


对于哥哥,虽然再不能站在他的身边,感受他浑身散发的迷人气质,轻闻在他身边弥漫的淡淡余香,但是透过影像记录的那一个个瞬间,我似乎又找回了曾经失落的和那些无法拥有的memory……


在我看来,哥哥最大的魅力莫过于是能从影像中把你拉回到以往的岁月中,令到欣赏的人置身其中,却浑然不知,看他的电影是如此,听他的歌声是如此,看他的访问是如此,看他的演唱会更是这样。还记得那一场跨越97演唱会上的count down仪式,那一瞬间耀眼华美的灯光投射在哥哥因喜悦和兴奋而微微涨红的侧脸一边,手上的银色戒指在灯光的映射下发出四散的光芒,衣服上的褶皱在哥哥身体的舞动下自然而然的就这么平躺在哥哥宽阔的胸膛上,四下没有了音乐的跳动,有的只是荣迷们四处挥舞的荧光棒,与台上站在舞台灯光下,包围在一片热烈气氛中的哥哥相映成趣,永远忘不了那一刻,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就好像空气中都满溢着甜蜜的喜悦与焦急的等待。当倒数牌开始启动的那刻,全场的声音都平静了,转而是那一声声仿佛和着哥哥的声音顺势在歌唱的同声倒数,尽管未能亲临现场,尽管不再跨越1997年,但是,此时,心中难掩的还是那一份激动,我好像又飞回到了那个瞬间,仿佛操持起了彩色的荧光棒,和着全场的声音一起跨越了那时光的界限,翻越了与时光错位所带来的惋惜,那一刻,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只知道旁若无人地大声喊着,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守护着那份久违的激动,凝视着哥哥幸福的脸庞,听着大家陪着哥哥声嘶力竭地呐喊着:


10——
哥哥的笑容让我想起了那张黑白独照,年幼的哥哥穿着一身白色的T恤衫和条纹的短裤,两手自然地下垂紧贴着裤缝的两侧,嘴角微微上翘,牵动着面部的线条,眼里却始终闪烁着忧郁的无奈,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也许上帝过早地让他学会了成熟的滋味。


9——
脑海里倏的闪现出《春光》中弥漫的烟雾,雾气下何宝荣点了点烟,潇洒地甩了甩火柴,似转非转地回头望望渐行渐远的黎耀辉,稍稍昂起头,黑白的银幕下我仿佛仰望到了眼光里闪动的泪光。有些东西曾经拥有过,而现在则无法企及了。


8——
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靳站得好高,右手握拳,举在半空中,眼中流露出希望与勇气,忘不了那一刻的自信,好似在向敌人昭告着光明的到来,那是一个多么坚定的身影,那是一个多么有力的拳头,紧握着未来在希望的长空中肆意地挥舞。


7——
他迎面向我走来,几撮随意的头发上沾染着微黄,胡须也在不经意中爬上石家宝轮廓分明的脸颊,那就好像是在梦中闪现的星月童话,他,一个老友,亲切的面容,欢迎着我。


6——
一根火柴,两排戏服,火苗窜上华丽的过往,烧掉了虞妓最后的留恋,尽管不舍,但是也只能在岁月的痕迹下,再去轻抚那一瞬间伤感的背影了,如此多情而妩媚。


5——
让我想起梳妆台上相框中静静地微斜着的哥哥,西装革履,缺少了领带的陪衬,换上那棕黑条纹的丝巾,儒雅中透露出性感,眼神右斜向下,嘴角在不经意间流露淡淡的浅笑,但心中分明激荡出浓浓的爱意,因为身边一直有唐先生形影不离的陪伴。


4——
狂风伴着沙尘,狂怒地吹动着早已破旧的帆布,在死寂中奏想着大漠中唯一的乐章,欧阳峰仔细地擦拭着酒碗,就如同想要抹去心中无法烫平的伤痕,他绝望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犀利,伴着风沙,在大漠中挥洒着他那渐已逝去的青春。


3——
曾几何时,在那个我刚出生的年代,而舞台上的他却已看尽世事沧桑,享受尽浮华与拥戴,如过眼的烟云般潇洒地褪去华美,勇敢地站上告别的舞台,在我还未来得及触碰人生的喜怒哀乐的时刻,他默默地流淌下离别的泪水,悄然地谢幕了。


2——
3年了,深夜为他暗自感伤,迎着朝阳用力握住希望,奔波中时不时在脑海中闪现他的身影,疲倦时听着他的歌入眠的惬意,失落时从他身上获取的动力……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他曾来过这个世界,并且带给了我太多的美好。


1————
绿色的椰林下曲折地蔓延着一条小路,阿飞双手紧握着拳头,昂首迈出坚定的步伐,堵气似的踩着泥土和碎石筑成的小路,大步地迈向远方那未知的未来,伴着悠扬伤感的乐章。我看到了一直受伤的小鸟,靠飞翔忘掉着过往。尽管那一刻我再也看不到阿飞的脸,但是留给我的却是一个孤独而感伤的背影,渐渐地模糊在一片绿意之中……
1997——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我已经看不清楚哥哥的脸了,尽管我想象着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笑容,因为泪水已经在眼中喷涌而出,和着深深的感动,一片朦胧中我看到他快乐地舞动着优雅的身体,拉着朋友奔跑、转圈,肆意地好像要挥霍完一整年忍住的笑声,用尽所有电影情节中未曾流露的喜悦,那一瞬间,我就这么沉醉地让他牵引着我漫游在1997年的时空中,卸下身上所有的包袱,完全地把自己交给了那个笑得似孩子般天真可爱的“哥哥”!……
白云欲与还,清风起波澜。云淡风轻日,忆犹未尽时。
LET’S  COUNT  DOWN  THE  MEMORY!让时光就此停留,让思想就此凝结,只有回忆尽情地流淌,在这样的一个幸福瞬间中……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