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一片春光明媚

前几日,与几个同学一起吃午饭是,聊到最近的电视剧很盛行播《喜气洋洋猪八戒》,我心中觉得还是第一部《春光灿烂猪八戒》比较好,可谁知竟脱口而出:“我还是比叫喜欢《春光乍泄》!”说完之后就反应过来了,一边笑一边又自言自语说了两遍:“春光乍泄,呵呵,春光乍泄。”同学也一边笑一边说《春光乍泄》已经深植我心了。
春光乍泄,我不知道王家卫是如何想到这样一个词语来作为片名的,但是却用得恰当,用得深入人心。这四个字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我第一次听到时就记住了,让我第一次看过后就深深喜爱上了它。很庆幸春光乍泄的故事情节最终没有选用《摄氏零度》中王家卫最初设想的情节,不敢想象如果选用的话,那将是个怎样的情形。那么现在与《春光乍泄》所有有关的一切一切都将改变。
我一直不喜欢张宛的出现,是他的出现使两个人的关系再也没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所以《春光乍泄》的第二张碟片我几乎没有怎么看,喜欢看到俩个人甜甜蜜蜜的生活镜头,所以更多的是将那段美丽缠绵的厨房共舞反复播放,坦白的说,我只是喜欢在这段舞之前的故事情节及影片片段,因为从这儿之后随着黎耀辉的工作的更换,张宛的出场,俩个人的矛盾与冲突也日益明显起来,直至不可挽回的出现了第二种意思的重新开始。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束!
既然不喜欢这样的结局,曾试想着若干个自认为完美的结局,但事后都被自己一一推翻。其实只要我们将从影片中黎耀辉拿着那盏印有美丽瀑布的台灯问路开始以后的一切故事情节看作是倒叙就好了,而之前的内容就是俩个人真正的重新开始及故事最后的完美结尾。这样多好!
“不如我们重新开始。”若真的能重新开始,我愿对哥哥说千次万次:“哥哥,不如我们忘记一切,重新开始!!!”
看过《春光乍泄》之后,心中就有了一个心愿:希望可以到那间“天花板很高,看出去风景也很不错”的小屋子中看看。一切一切的感觉都好熟悉,这样的想象在心中又何止千遍万遍!
潮湿的墙壁,温暖的毛毯,木涩的地板,暗淡的灯光,照射进来的温暖的阳光,撩动窗帘的微风,永不停止的探戈舞曲已经奏响,相拥的恋人翩翩起舞于一片春光明媚之中......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