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风中飘荡的是我的悲伤

  是那年的愚人节,哥哥轻轻的,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无数人的心。至今仍觉得这只是哥哥开的一个玩笑,他走出了人们的视线,却走进了人们的心里。总是失去后才懂得如何珍惜,直到那天的离去,心里一阵阵空虚,原来,看起来年轻如斯,阳光灿烂的他,内心却是如此疲惫;原来,一直懵懵懂懂的我,却首次如此伤悲。
  是你那忧郁的眼神,磁性的声音吸引了我,却未料到这成为我一生中最大的“错”!我不明白,那么坚强自信的你却为何走上了这样一条不归路……
  二十五年前的一个午后,你走进了我的世界,爱恋了二十五年,一段人生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日子,数不尽的美好回忆永远滞留在我的脑海。
  最难忘,难忘程蝶衣的惊鸿一瞥;
  最难忘,难忘宁采臣的至死不渝;
  最难忘,难忘何宝荣的痴心不改;
  最难忘,难忘宋丹平的夜半歌声……
  太多的记忆,无法抽离,太多的悲伤,止不住啜泣。
  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思念象粘着身体的引力,还拉着泪不停的往下滴,思念的容量太小,以至于只能容下一个你;思念的容量太大,竟存下哥哥的所有东西。哥哥,止不住想你。
  五年前的四月一日,你飞身的一跃,击碎了我所有的梦想,也击碎了我的心。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那么另人措手不及,就在几天前,在一个撒满阳光的午后,我还在为你默默祈祷,祈祷你平安幸福,现在,一阵刺骨的寒风,却吹进了我的心扉,吹落了我的第一滴心泪。
  你有如一颗美丽的流星划过我心灵的天空,留下一道深深的烙痕,又进入了另一片新的宇宙。而我,就象那深秋的落叶,依依不舍,却只能真实而无奈的吞咽着这份苦涩的感觉……
  原以为自己很坚强,不料却肝肠寸断,欲哭无泪。失去你的日子里,我每日象在梦中,哭着笑着回忆曾经有过的美丽。哥哥,
  你知道吗?思念,已成为我孤独寂寞时的专利,因为,除此之外我无法驱走心中的寒意。你知道吗?我很想逃避,却又无处可去,因为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身影和痕迹。你知道吗?我每每在梦中见到你,醒来时已是泪痕满腮……
  常听人说,时间和距离是疗伤的最好武器,可以冲淡很多曾经留恋的东西,是这样子吗?扪心自问,我做不到。因为我的心中只有你!


  后记:提笔写下此文时,窗外正沥沥下着细雨,仿佛上天也知道我此刻的心境,因为本来今天是我的阴历生日,可是在这个最冷的灰色日子里我怎能有心情过生日。哥哥,你的离去,使得人间从此没有四月天,荣迷的世界里再没有愚人节,因为这一天是我们伤心的日子,是有生之年的最冷一天。


完稿于2008年4月1日晚10:08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