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或者孤独很美丽----小感

“你有没有后悔和我在一起.”
“我后悔.”.
真的吗??
阿根廷.    布宜诺斯艾利斯.
黑白的背景,迷离的灯光,流露的是一丝暧昧,也有些许的温暖,
何宝荣在车上,黎耀辉在车下.
黎耀辉在酒吧外,何宝荣在酒吧里.
依然是黑白的背景,很煽情的音乐.何宝荣坐上车走了,车上的他点燃一根烟,他耷拉下眼睛,却不由得向后望,颓废而有些孤独.有些不安…….
人,明明是希望别人关心自己的,如果没有人,一个人,也能生活下去..不是吗?
何宝荣是爱黎耀辉的
尽管这种爱可能只看得见外表…却自然得让人震撼..
“黎耀辉,不如我们从头来过”这句话,是何宝荣的口头禅,我不认为这是逃避的借口,这不过是他稍作休息后的一次开始,每个人的灵魂不都是需要慰藉的吗?只是多少与长短罢了.
何宝荣点燃烟的一刹那,灯光亮了,两人的脸上,明了了一片.是坦然,还是等候了许久的感慨.在这个未名的夜晚都重新有了归属.
受伤后的何宝荣回到了黎耀辉身边,一切自然,不需要理由.时间对了,该怎么样就该去做了.或者心上都有了一丝伤痕,可时间能冲淡一些,那么就欢快而明朗的去接受了.也许,后果还会是一样
苦涩的。
“你去瀑布没有?”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等你一起去.等我好了,我们一起去.”
“到时候再说.”
何宝荣去了黎耀辉家,平淡的对话,却多了一点关心,一点关爱,一点温馨,一点珍惜.忽然很明白何宝荣总在受伤后找到黎耀辉,他是个内心脆弱的人,其他人,可以是过客,可是黎耀辉不是,他是他生命里最能依靠的人,和他在一起,也许能驱散些孤独.因为彼此靠在一起的感觉很熟悉.
何宝荣睡了,很安心.黎耀辉为他盖好被子.窗外,是一片霓虹,车水马龙,时间在流逝,人海中,你我匆匆,或许相识或许檫身而过.此刻,只要何宝荣与黎耀辉是在一起的,过去的又和足惜呢,半暗的灯光下,不大的房间,两个男人却足以胜似一场温情,看不出时间长短.
黎耀辉为何宝荣买烟,煮饭,何宝荣等黎耀辉下班,日子就这样过吧,平淡却很是温馨,在厨房里,何宝荣抱着黎耀辉跳舞,感觉很温暖,一个人,日子会过下去,两个人的日子是否会多一点点温度呢?有些孩子气的何宝荣,他所期待的爱情或者并不是天长地久,也许,有这一刻的温暖就足够了..而这一刻,没有别人,只有何宝荣。
可是何宝荣不习惯黎耀辉的等待,而黎耀辉却害怕何宝荣的离去,时间就开始存在了一些隔阂,不过黎耀辉终究是离去了,是坚决而没有丝毫的迟疑.他的伤口好了,心上的距离也离黎耀辉远了,也许,他早已习惯了孤独,早不知孤独是什么滋味了.应该说,一个人过日子没什么不好,或者,何宝荣早就看到了这点,于是,习惯做黎耀辉的过客了.
又是车水马龙,霓虹灯亮,但不同的是,何宝荣和黎耀辉在阿根廷的不同角落.喧嚣的街头,过往的人群,多了孤单的背影与落寞的心.
原来,人,寂寞的时候都一样.
还是布宜诺斯艾里斯的那条路,还是去伊瓜苏瀑布的那条路,一望无际,只不过车上的人是一个.
何宝荣去了黎耀辉以前工作的酒吧,他执起一个老外的手,跳舞.还是那段音乐,他喝了酒,眼神有些迷离,他是想找回以前和黎耀辉的回忆么?,这一刻,何宝荣的心是失落的还是孤独的,也许,他也不知道.
黎耀辉去了瀑布,却是一个人.其实,他一直认为是应该两个人来看的,
何宝荣去了黎耀辉家,他又看见了那盏灯,上面的伊瓜苏瀑布如昔,何宝荣哭了,思念了吗?后悔了吗?这些都不重要了.
黎耀辉回了香港,何宝荣呢,也许在阿根廷,也许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黎耀辉,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或者,人生如此,
匆匆来,匆匆去.
尽管相识.
也不过是个过客……….
一个人,却很美丽......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