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难道心地善良也是错?”(《白发魔女传》)

      在武侠片风靡影界之时,于仁秦的《白发魔女传》在金像颁奖礼上大获好评。电影中融入了浪漫感,不仅仅停留在打打杀杀,刀光剑影的武侠世界。片中张国荣和林青霞的悲剧角色横行于全剧,与原著中不同,影片中桌一航不再是优柔寡断,敢爱不敢做,而是为爱情付出一切。
      在此武侠世界里,如何“做人”成了主题。正如主题一样,片中哥哥扮演的桌一航,从小长于名门正派,天资过人,乃武林中难见的奇才,深得掌门人紫阳真人欢心,但生性反叛的他却没有因为这一切的优越,而忘记了如何“做人”,他打抱不平,不因同是名门正派而沉没。经常闯祸的桌一航,从小心地善良,一次误入魔教楚地,遭狼群袭击,幸得一位少女相救,从此少女靓影埋于心中。
      时光飞逝,长大成人的桌一航,眉宇间的英气逼人,一招一式中透着不羁,心中的愤世嫉俗更是一览无遗。可就是这种愤世嫉俗,遭到武林中各大派和师叔的不满,但自己却依然豪放坦荡。
      如今正是国家衰亡之时,魔教姬无双亦是想统一中原,一时间,武林蠢动,江湖大变。武当作为八大门派之首,联合各派准备偷袭魔教,固定武林地位。掌门命一航领导各派,随心中百般不愿,但师命不可违。众人围攻魔教之时,一伊人出现,大挫各派高手,但毕竟单人匹马,终还被刺伤。一航尾随伊人来到桃花池,窥得伊人面目,惊为天人。两人,四目,交汇之时,竟以情根深种......,可却不知此缘乃“孽缘”,名门正派之徒,怎可与魔教狼女相恋呢......
      因对敌人妇人之仁,回到武当的一航遭到重罚,面对着内心的善良和江湖的纷争,一航对师傅说:“难道心地善良也是错?”其实在这样的江湖,这样的武林,可能一切早就没了结果,一切亦不会有答案。
      一见倾心后,一航已经不可自拔,终于再次遇到心中伊人,才发现,两人都彼此朝思暮想,孕育许久的激情,终于在一霎那倾泻出来了,爱火燃烧着两人......,在激情后,一航位无名的心爱的女人找到了名字‘练霓裳’,女人从此不再是无名的狼女,终于像常人一样有了名字。可是为了这段江湖不容的爱情,将会付出的代价心中也早有预料了,但她的要求竟然如此简单,只是要爱他的男人永远相信她,其他别无所求。
      这样的一部武侠影片,在它结束时,带给人们的是什么,我想用歌曲来代表自己的心情


红颜白发
歌手:张国荣
恨这一生怨这一晚
谁说爱是这样难
恨爱之间分不散
红颜白发更觉璀璨
从前和以后一夜间拥有
难道这不算相恋到白头
但愿会相信缠绵时分手
能令我减轻了内疚
若这一生欠这一晚
谁说爱是这样难
恨爱之间分不散
红颜白发更觉璀璨
从前和以后一夜间拥有
难道这不算相恋到白头
但愿会相信缠绵时分手
能令我减轻了内疚
烧也烧不透
恋火烧不透
发白透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