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心与心的对话——观《异度空间》有感

      张国荣是位杰出的艺人,一生出演过許多优秀的影片,刻画过无数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异度空间》并非他的扬名之作,罗占也并非他的本色出演,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眏象。
      有人說是他的死让這部影片为人们所认识。我不同意這个观点。不仅因为我是荣迷,更因为我是一个电影愛好者。一部影片的好坏不仅在于演员,更应注重內涵。何况一直有人拿有色眼鏡去看他,這對于一个将自己一生都奉献给电影事业的人來說是极不公平的。人们习惯了中规中矩的表演,死板老套的剧情,对真正的电影艺朮往望难以接受,這也許就是儒家思想所造成的中庸态度吧!
      俗話說:“态度决定一切。”中庸思想让我们对很多事情模棱两可,无从选择。甚至是自己的亲人,家人,愛人,朋友。人与人之间仿佛有一道高墻,缺乏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成为了很多人的心病。這时心与心的对话就显得十分重要。
      影片《异度空间》向我们展示了两个不同人的相同遭遇---见“鬼”。
      世上本沒有鬼,鬼只是客观现实在人脑中的歪曲反映。
      羅占是位心理医生,长期潜心于自己的研究,坐在书堆中了解人,研究人就是他最大的兴趣。医院,诊所两点一线构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没   有朋友,没有亲人,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一个人怎能长期忍受如此压抑的环境?
      章欣,一个自幼被亲人拋弃的孩子,对身边的一切人或事都极其敏感,遇到不顺心的事就自杀。男友受不了她的性格,一个又一个离开她。原本脆弱的心灵怎能经受如此之大的打击。人们以“鬼妹”称呼她,周围的人不敢靠近她,这对一个年轻的女孩来說該是何等残酷!
      心病还需心药医,终于,她被推到了“喜欢挑战高难度”的他前,他们之间的精彩故事,想必大家都熟悉了,我就不多說了。
      然而,现实中的张国荣却没有摆脫自己的“心魔”。近乎岢刻的完美主义和对艺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讓他身心俱疲。這爲他与众不同的谢幕埋下了伏笔,他太累了,需要休息。
      从某种意义上說,他不属于這个社会,社会太过复杂,而他却是一个纯洁的天使,天堂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张国荣去了。造成悲剧的不仅是他自己,还有一些可耻的媒体。一副架在一些群众鼻梁上的有色眼镜是否也該收歛了!诬告与指责对于手无寸铁的哥哥來說简直就是明枪暗箭,杀人于无形中。张国荣做足了自己,却引來非议。It is unfair!
      造成這一切就在于一些人不擅于用心灵去听去看。我们不需要每个人都是荣迷,這也不可能。
      但每一个人都应真诚地对待他人,而不是对所看到的加以歪曲詆毁,人与人的心灵是需要对話的。
     “鬼”贯穿了电影的全篇,但這仅仅只是主人公的想象。让鬼消失的不是巫师神汉的咒语,
      而是心与心的对話,情与情的交流。
      羅占用一颗细膩的心走进了阿昕的世界,讓她勇敢面对自己,面对生活。
      阿昕用一颗纯真的心回报了羅占的辛勞,讓他得到了轻松自由的生活。
      在钢筋铸成的城市里,人们多的是距离,少的是交流。
      用自己的心与别人的心做一次对話,你更能感受更多的愛与温暖!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