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思念是一颗甜美的水果糖

  纪念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可以欣赏他生前的作品以寄托思念,也可以自己动手,为他写一首歌。

  可以在报纸上刊登纪念专页,也可以让宠爱更永恒,为他制作栩栩如生的蜡像,让他的音容笑貌永留人间。

  可以不远千里赶到他去世的地方静静地点燃一支蜡烛,也可以洒脱一些,像林黛玉说的:“不拘哪里舀一碗水对着哭去,也就尽情了。”

  而我最欣赏的,是将悲伤化为甜美,将心痛变成喜悦的纪念方式。

  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一个墙角,堆放着175磅用玻璃纸包裹的水果糖,每个游客都可以取一颗糖来吃。每取走一颗,糖果店就会补回一颗——这是一位美国艺术家的作品,175磅代表了他已逝去的爱人的体重。那已身在天堂的人儿在他心目中就像水果糖一样甘甜,于是他创作了这个作品,让每个游客都能体会到他们相恋时的深深喜悦。

  愿我们能以同样的心情度过今日——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请不要悲伤,因为2003年已经见证了太多的眼泪。让我们把眼泪变成笑容,重新回味他曾带给我们的所有喜悦和感动。

  他不是寂寞的无脚鸟,在电影中、歌声中,我们的心目中,他留下了这么多美丽的足迹。我们将这些足迹串起来,放在地球仪上,变成了一张“张国荣地图”。

  《胭脂扣》里的石塘咀,《阿飞正传》里的椰林,《春光乍泄》中的瀑布……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