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星月下的童话

  是在犹豫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将它写下来的。在LESLIE的诸多电影里,《星月》是部比较逊色的片子,过分的夸张了的情节即使被叫做童话未免也有点不太合情理。还好,片里收集了一班实力出众的演员,使得片子超水平发挥,让人看了之后可以回味再三。这也是我很喜欢的电影之一。
  太具体的情节已经记不清楚了,记多少说多少吧。
  开头部分是沉浸在一片幸福中的瞳,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车上的那段对话:“信不信有神?我就是神了。”还有那一连三个“是的”让人愉快发笑的同时又感觉到两个恋人的甜蜜与幸福。可惜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手机铃声打破了两人的甜蜜对话。从达也接电话的拍摄手法可以看出,要撞车了。果然,正前方突然出现了车辆,来不及闪躲,两辆车终于撞到了一起。与其他撞车镜头不同的是,为了凸显事故的严重性,导演会尽量把撞车的声音做的很清晰很细致,两车相幢的碰击声,车子翻滚的声音,玻璃破碎的声音……这是我看过的电影中唯一一部没有讨厌声音的撞车镜头。缓慢而忧伤的《Hitomi';s Theme》响起,虽然没有了惨烈的撞击声,却反而让我觉得有种撕心烈废的疼痛。达也被甩到很远,头靠着栏杆,眼睛注视着心爱的人,想起身,却又没有力气,同时眼里的光泽渐渐的消失……
  大雨、寺庙与一段空荡荡的旁白:“在他身边是海,一望无际的海。达也先生是不愁寂寞。”
  录象机重温过去瞳与达也的时光:“瞳,嫁给我”瞳一脸的温和,没有泪水,与朋友谈着自己和达也的相识。“突然,一阵烟朝我吹了过来……‘陪我去看电影好吗’”“他答应你了?”“不,他拒绝了我,他公司里还有事,第二天,他约我去喝茶……“
  “达也从来没有骗过我,这次也不例外。”
  带着满心的伤痛,瞳只身来到香港。
  香港酒店内,一个熟悉的背影上了楼,石家宝出现。当石家宝的正面镜头出现,着实吓到了我,他的眼神已经从温柔细心的达也变成了粗矿不羁的石家宝了,有了胡子的他甚至有些沧桑。完完全全的改变了,从一个人到另外一个性格的人,这种角色也只有他能胜任吧。
  老套的拍摄手法,成功的与黑帮完成交易,成功的逃脱,也成功的遇见了瞳。
  他依仗着瞳脱身了,瞳也因此激动的晕了,他吓了一跳,把她送进了医院。在医院的电话里清楚了交代了家宝的身份。显然这个电话让他很不满,于是气愤的离开了医院。
  比较有意思的一段出现了,应该说是那位司机的话比较好笑:“TMD包二奶!”顺便说下,个人认为这个司机的台词到这里就完全可以了,可最后偏偏加了那么一句:“不用给钱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我们的女主角早应跑下车好几步远了,而且脸上的表情根本没有要给钱的意思,反而是显得司机有些自做多情。
  游戏厅打佯的最后一刻,家宝来到了沮丧的瞳的面前。直接将她带回家,然后摔到了床上,瞳的包掉在底上,东西滚了一地,包括那只音乐盒。家宝好象并没有真的想要侵犯她,只是想吓唬他不要缠着他,骂她,只是为了让她快点走。“He';s dead……”当瞳的眼里涌出了眼泪并说出这句话时,家宝的眼神明显变了,变的不忍心,但他依然毫不留情的走掉了。
  再回到家时,瞳已经走了,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家宝从床底下捡起了音乐盒,摇动,音乐盒孤独又醉人的音乐响起,凄凉又美好。
  瞳家里同时有电话打来,电话录音响起:你好,我是达也。我现在不在家,请于讯号后留言。Please leave your message, have a nice day!”
  黑帮的交易中,石家宝发现自己被出卖了。受了伤并从屋子里跳了出来。挣扎的前进,还有中途的一次跌到做在低上,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了张国荣真实又不凡的演技。
  无处可去的家宝来到了瞳的家里,再那里,他晕倒了,瞳照顾了他。他的出现让瞳摆脱了对门太太的热情轰炸,甚至让那个讨厌的老太吓了半死。嘿嘿,干的好!
  家宝和瞳相处了一阵,想走,却又有些舍不得。
  “你看清楚了我不是男朋友。”“让我做梦,就一次。”家宝勉强答应了他。
  电影院门前的瞳在看剧照,居然有阵烟向她吹来,象右看,家宝对着她微笑。
  海边餐厅,最让我感动的一幕。达也竟然细心到提前定了新婚蛋糕,蛋糕上的两个人幸福的微笑。“快去把花拿给她啊。”家宝终于走上前,忍不住一把搂住了她,瞳也终于忍不住在家宝的怀里压抑的痛哭。
  “谢谢你,家宝。我们完了,我会自己照顾自己。”“谁说我们完了,我们才刚刚开始。”很普通的过度方式。两人非常的快乐,也就是在这时,危险来了。逃命,一阵紧张后,两人来到了深圳。在深圳的夜色里相幢时,家宝吻了瞳,他已经完全喜欢上她了。
  考虑后,两人还是回到了香港,来到了阿姐的酒吧。杨紫琼与LESLIE的戏非常精彩,用不找过多的台词,单看眼神就让人过足了瘾了,这就是演员与演员之间的默契吧。
  马圈里,阿姐告诉了瞳家宝的过去。“姐姐,你喜欢家宝?”冲水的声音与连两人嬉闹的笑声充满了整个马房,一切不言而喻。
  厨房。“不用姐姐教你怎么泡妞吧?”一个默契的拥抱,结束了一切。
  《Flame In My Heart》的歌声中,家宝与瞳的关系进一步发展,阿姐则独自在夜色中饮酒。
  瞳决定离开,将记事本和音乐盒送给了家宝。雨中,家宝站了很久。
  家宝终于回去警局,一切误会结束了,坏人绳之以法。警长希望留下家宝,家宝嘴里发出疲倦的声音:“我累了。”
  还是夜晚的太平山顶,香港的夜景实在美极了。家宝摇动那个音乐盒。可以实现愿望的音乐盒显灵了,瞳的声音从家宝的身后响起。
  “我叫瞳,请多关照。”“我叫石家宝,请多关照。”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