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star

写在正文前的短序:论坛征文过好几次,可是我的角色从来都只是看客,而且也吝啬于回复,所以我的行踪只出现于水区或其他休闲板块,似乎我与哥哥的距离越来越远。其实不然,虽然哥哥离开了很久,但是我相信哥哥在很多人心里都会有一席之地,为了纪念这一席之地,于是出现了此文。


      三十,三十年前的1977年,我没有诞生,三十年后的2007年,我22岁。时间总是在人们谈笑风生中悄然流逝,当人们感叹着时间过得好快的时候,它就像一阵清风似的早吹了过去,留下了世间无尽的唏嘘。
      明星;明,明亮;星,天空的孩子。流星;被天空遗弃的孩子,就算是被遗弃了,却还是会有一瞬间的美丽。短暂的生命中,曾经有过那一刹的璀璨也是值得的。
      夜晚,天上无数的繁星点缀了黑的发蓝的天空。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能拥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是件不易的事,那些高的让人发怵的建筑物总是一闪一闪的发着红灯,提醒航空器前面有自己的存在。虽然也是点点繁星,甚至比夏夜的星空更闪烁,但是我仍然抛开那些有的没的,只关注那些自然的不能再自然的事物,我喜欢任何不做作的人和事。
      人里面包括他。
      他是谁?他是一个跟我父母差不多年纪的人。同一年代的人,我父母始终是忙忙碌碌,平平凡凡的。可是他不一样,他浑身散发出能吸引人的物质。于是,我被他吸引了,义无反顾的吸引了。
      当孩子们渐渐长到了追星的年代,同学们都在传阅着四大天王,小虎队的杂志,可是我对他们完全没有兴趣,那时候的我没有任何的偶像,对港台音乐知之甚少。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在姐姐家,姐姐比我大三岁,已经到了对异性或者对艺人感兴趣的年纪。姐姐在家听FM,我在看漫画,她总是喜欢跟我玩一个游戏,当广播里播出流行歌曲的时候,她总是会问我,你知道是谁唱的么?我听了听,然后摇了摇头。是郑秀文,是许志安,是张学友,是……那时的我总是很佩服姐姐,觉得她好棒,能够听出那么多人的声音,哪一天我也要跟她一样。
      就在这你问我答的岁月里,我偶然听到了他的声音。“他可是港台音乐的领头人物,说是前辈一点都不过分哦,还拍电影呢!”姐姐给我解释他,此刻,我记住了他,迷上了他。
      从那一刻开始我疯狂的搜集他的资料,他的磁带,跟班上所有迷上四大天王的女生一样无法自拔。
      慢慢的我从国中升到了高中,几年的经历使我蜕变成一个理智的粉丝,没有那些年轻女生歇斯底里的尖叫,有的只是默默的支持他。00年错过了在家门口的演唱会,谁知这一错过竟成永别……
      30年,10950天,他给我们留下了近60部电影,无数首歌曲,这些已成永恒,已成经典……人生短暂,套句俗气的话,人生能有几个30年?
      在生活节奏飞快的都市,新人一个接一个的诞生,我的MP3里却始终会有他的歌,仿佛听到他的歌我就会放松心情一样,或许真的可以。忙碌的生活中,他就是我的一块净土。闭上眼睛,耳朵里只有他的音乐,一刹那我忽然觉得整个世界只有他和我,没有别人,世界是如此的恬静和安谧。
      无论一个30年,还是几个30年,他终将与我在一起。
      在这个夏末秋初的夜晚,我依然喜欢独自在阳台,视线穿过幢幢高楼看着那些虽然黯淡但是仍然泛着光璀璨的星星。他回到了他来的地方,他空手来,却满载而归的回去,他没有成为流星,也不会成为流星。
      看着看着,我睡着了……在梦中,我仿佛长出了一对翅膀,双脚渐渐离开了地面,向天空飞去,缓缓地,我划破天空,成为一颗流星……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