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你是我的一顆痣——致哥哥leslie

      你是我的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
      在成長的歲月里,隨時都可以聽見你的名字。可是,我却從來沒有在意過你。等到注意你時,却是你離開的時候,那個充滿玩笑与游戲的日子。
   

      從此以後,我的心裏就多了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
      當你站在24層樓的冷風中,面對維多利亞港優雅華貴的燈火,面對脚底浮躁冷酷的人世,是怎樣的心灰意冷与沮喪絕望,令你輕點脚尖,一躍而下?
      哥哥,你走了,留給人們的是一道永遠無法愈合的傷口,每一雙看著你的眼睛在流泪,每一顆愛着你的心在流血。而我的心裏,更多充滿著的是無盡的悔恨。我悔恨,在你活著的時候就這樣錯過了你。
      曾經有很多的機會,聽到張國榮的名字,我可以望向你,可是,我視若無睹地走過了。儘管,我微薄的愛根本不可能改變結局,但如果我可以早一點去愛你,或許現在就不會有這麽多的惶恐与羞愧。
      有好多次,在夢裏夢見哥哥,可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哽咽,心一陣一陣的抽痛,痛到無法呼吸,然後驚醒。然後,一直一直地流泪。
      沒有了,再沒有了,在你之前和在你之後,再不會有像你這樣的一個人了。不,你只不過是五百年才下凡一次的精靈,化作一隻沒有脚的鳥兒,在凡間飛翔了一世。現在,你累了,著陸了,回去了。
      如今,我隻能一遍一遍的想念你,一天比一天的更愛你。就這樣,我的愛與思念在歲月中慢慢地沉澱,凝結,于是,變成了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深深烙在我的心上。而每一次想念你,便會使它更深入心髓。
      你是我的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你走了以後,我喜歡看那一望無際的天空。因爲我相信,在那白雲深处 ,一定會有天堂,那麽哥哥一定就在那裏吧。每當我沒有勇氣的時候,就會望向那廣闊的藍天,因爲我知道,哥哥一定在那裏看着我。
      你是我的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你走了以後,我常常會思考一個問題,人為什麽要死呢?然後有朋友很平靜地告訴我,死只不過是另一種生命,死了,才能够涅槃,重生。于是我笑了,原來是這樣。只是哥哥,來世,不要再來這個人世了,你已遭遇了太多太多的悲傷,請你在屬于你的世界裏快樂地生活吧。
   

      三年前的那一天以後,每年的四月和九月對于很多人已具有了不同的意義。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都把各自的情感埋到了心靈的深處。而我,在那兩個特別的日子里,總會把這塵封的地方重新開啓,然後,任無盡的思念恣意地蔓延。
   

      倏然又見九月。
   

      我聽見歐陽鋒說,當你不能再擁有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讓自己忘記。于是很多年以后,我的心裏長了一顆痣,一顆深紅色的痣。
   

      我聽見程蝶衣说,說好了一辈子,便是少一分,少一秒,都不是一辈子。而我這一輩子,都將懷念著一個叫做張國榮Leslie的男人。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