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百变天王

      有时会有一种这样的感觉,我在同时喜欢着很多明星。但事实上,我所喜欢的只有哥哥。抑或是哥哥的百变是我意乱神秘。
      开始喜欢哥哥,是在四月一日的事。其实或许我不应该属于“后荣迷”,因为当时我还不知道哥哥去时的消息,我是在四月二日得知的噩耗。记得,是在四月一日的晚上。我看到了一部叫做《倩女幽魂》的电影,但当时的我对于港台一贯云雾缭绕的人鬼爱情风格的商业电影并不感兴趣,可是当我看到一张我从未见到过的清秀可人的脸庞时,我诧异了。我从未见过一张长得那样标志的脸,但我却有幸见到了。于是,我对这个清秀高洁的书生产生了一种特别的好感。抑或是敬仰,抑或是向往。我认定他是我见过的最帅的男人,或者不只是最帅,应是最美的男人!这种感觉是莫名与我所无法预料的。
      但粗心的我却没有把这个完美的书生与第二天所得知的噩耗联系起来。当我看到哥哥的照片时,我惊呆了。干净端正地五官,忧郁深邃的眼神,深情地望着某个地方,似乎在用歌声倾诉什么?这是哥哥在“拉阔”演唱会时的照片。我感到十分遗憾,这么完美的男人却自杀了。但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想起了昨晚见到的那个书生。至少我还是有希望见识完美的艺人的,因为那个书生也一样完美。但是从哥哥的眼神中,我似乎又寻到了什么!忧郁中又有几分似水,成熟中又有几分稚嫩,深情中又有几分迷茫。似水,稚嫩,迷茫。.这不得不使我联想到了昨晚见过的书生!有几分相似,又有几分差别!莫非是他?接着眼前的四个字证实了我的猜测——《倩女幽魂》。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就在这一刻即被扑面;希望与快乐只是一瞬间,我彻底的失望了......
      我同很多人不太一样,因为我向来不关注娱乐圈里的事。明星的故事对于我来说都是无稽之谈。而哥哥却使我彻底的改变,因为我知道了明星的故事也一样生动,牵人。正如哥哥与唐生之间的爱情一样。
      哥哥是我喜欢的第一个明星,也是我真正喜欢的第一个男人。但是,就在我要细细品味这难得艺术品时,他顷刻间又被摧毁!
      报纸整版都在报道着哥哥,当我不知花了都长时间,看了数不清几遍之后,我才发现泪水已浸湿了整张报纸,尤其是哥哥那张完美迷人的脸。并且,我是跪在地上看完的。不知跪了多久,我的双腿已麻木得没有力气站起来。文章讲述的是哥哥从艺26间的故事,而我似乎也已跪了26年。但疼痛的不只是双腿!
      就在那时我知道我的一切会被改变!从避视娱乐圈到关注娱乐圈;从讨厌电影到热爱电影;从厌烦听流行乐到喜欢听流行乐;从不懂得爱情到深知爱情的意义......因为这一切都有一个重大的前提——从未之哥哥到深爱哥哥!更重要的事,我已立志做一名导演,成为一位艺术家!
      谈到导演还是要从哥哥的电影开始。除《倩女幽魂》外,我第一次以“荣迷”的身份看的哥哥的电影就是《红色恋人》。不瞒大家讲,整场电影我都是发着抖看完的,只是因为激动,不知为何激动!当我看到靳最终被执行枪决时,我哭了。不仅是为了靳的结局,更是为了哥哥,我想起了哥哥的离开。让我喜出望外的事,我在最后又看到了哥哥,他笑得是那样开心,犹如一个无邪的孩子,眉宇间,流露出善良的一面。他的表情使我感动,但又让我遗憾。如此善良的,完美的人已经不在了,而那时的他多开心呀......
      此后的电影,凡是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最能充分表现出哥哥艺术才华的地方,我都会有一种万分心酸的感觉。但我又不敢流泪,生怕泪水使眼睛模糊,看不清哥哥。因为我不希望错过哥哥每一个瞬间的表情。但是当我看到《霸王别姬》中《贵妃醉酒》中柔美的哥哥时,我还是哭了,这次是放声大哭。因为哥哥的完美程度已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想范围!以至我无法控制住自己心中的激荡!所有的泪水伴着万种感情同时涌出心头......
      勇猛的哥哥,美丽的哥哥,俊秀的哥哥,忧郁的哥哥,张扬的哥哥,含蓄的哥哥,可爱的哥哥,喜剧的哥哥,颓废的哥哥,浪荡的哥哥,天真的哥哥,成熟的哥哥,以及惊慌失措的哥哥......都是我爱怜,而又无比惋惜。为着每一种姿态,眼神的哥哥我都百感交集过。哥哥的艺术造诣已不能仅仅用一个完美而形容了,这种炉火纯青得表演,已是无人能及。哥哥的外表容貌,为人处世,以及种种人们想达到的高境界,他都有!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那也只是俗话,因为哥哥的一切似乎已达到了超凡脱俗的境界!当然,不只是人品。
      但哥哥的唯一缺憾,就是他走了。看完《东成西就》中喜剧的哥哥后,我心里充满伤感,因为哥哥的快乐最多也只会给我带来痛楚,因为哥哥已不会再那样快乐;《大富之家》中完美的的大结局,也因为哥哥的离开而变得不再完美;《满汉全席》中哥哥出现的奇迹,也只是电影中的一种寄托,而现实却告诉我们那只是一场电影。这所有美好的故事,都是我们渴望的,但现实只会使我绝望。
      但是,是哥哥的电影又重新拯救了我!是我从悲伤的泥淖中挣脱出来,因为我看到了一种真正的希望,一种弘扬“张国荣精神”的希望!同时我也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艺术魅力,艺术价值,艺术前景!我决定将哥哥的一切精神魅力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出去,我要为哥哥做一名导演!走进哥哥曾经生活过的世界中去!为哥哥达成他未能实现的心愿!哥哥是香港艺术界的先驱,更是世界艺术领域中一座永贮于世的丰碑!
      是百变的哥哥使我重获动力,并且使我有信心去努力。我很庆幸喜欢哥哥,我很荣幸做一位“荣迷”,并且我会永远以一位“荣迷”的身份,去面对一切!
      欣赏百变的哥哥,是一种艺术享受;一种陶冶情操;一种人生快旅!欣赏百变的哥哥,更是一种学问!是一种人生的启迪与道德的修养!
      我爱你哥哥!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