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深夜作业听热情

一晚的FB最终的结果是,我必须熬夜完成作业,已经习惯了看case时,有哥哥的声音在耳,这一次听的是刚刚得到的2001年香港演唱会压轴的录音。


真正是全版,包括开始那一大串长长的敬告,不得使用录音,摄像等手段^_^ 要是以前我一定不会听的,但现在却很谢谢那时录下来的fans。录音的效果不是很好,却很真实,听完之后,突然间有一点怨leslie,据说热情是他自己剪辑的,居然放过了那么多得好料。


一直觉得热情不如97,是因为我没有办法去感受,这一次却是真真正正的理解了他的舞台魅力,很轻松的调动气氛,简简单单的和fans的交流。虽然只是录音,但声音依然很诱人,(私下里觉得比热情最后出的那张cd要好,因为那一张太过注重整体效果了,哥哥的声音没有这般的突出),用简陋的工具录出来的感觉都要好,真不知当时那些录现场的是干什么吃的。


我简直没有办法形容,可以透过他的声音想象他的一举一动,一直好羡慕那些可以去看现场的人,听了之后才觉得,那些人不是用来羡慕的,而是用来嫉妒的。


有一句话,哥哥说得好容易,I LOVE YOU,我也听得很激动。


和台下的fans交流时,有上海,北京,japan,台湾,还有泰国仔,好喜欢他说的那一段话,虽然不是很能听懂,似懂非懂却很开心,一些轻松的话题,虽然从地理来说,哥哥理我最近的距离是在南京,那一刻却觉得离他好近好近,仿佛面对面的那样。


最初喜欢他,便是因为他的歌能让我感动,一直没有办法习惯别人的声音,因为听过他那样的深沉,这一晚是我真得哭了,不是因为感伤,我只是没有办法抑制那种激动,好像一个很遥远的梦,突然间就这样实现了,很久没有这样被打动过了,当哥哥给我的更多的是伤感时,那一刻却仿佛回到了最初为他动心的那些日子,只是听他反复的吟唱……


ps:几天后的qq聊天记录


最初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声音,但后来开始看电影,上网,渐渐就被他的人品吸引住了,渐渐的就有些分不清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他,觉得是一种很模糊的影像,甚至听歌的时候,也不能很好的感觉到他,知道是他的声音,但没那种以前的心动,但上次听了录音之后,渐渐又有了一种以前的感觉。


有一段时间,我真得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说实话,我从没觉得哥哥长得有多美,至少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种,不然我也不会迟钝到他离开后才喜欢他,其实是有很多机会接触他的,但真得一直都没有注意到。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听他唱歌,其实应该是芳华绝代,那时我就开始喜欢他了,但是没有深究,因为觉得自己不会对梅姐那一辈的人感兴趣。


但后来听了奔向未来的日子后,就恋上了他的声音,我还记得之前我朋友去买的时候,我说过我不喜欢听粤语歌,而且我和她从没喜欢过同样的人,就算她说好听我都不会信的,但后来见了听了,看封面也没觉得他帅,中午的时候半睡半醒,听了之后就很舒服,然后下午就去买了一张专辑,然后就欲罢不能。


一直以来,都分不清喜欢他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或者是我的遗憾和悔恨更占上风,前些天才真得明白多来,原来我最爱的还是他的声音,当初正是因为能在那声音中听出不一样的感觉我才会爱他,听他的声音就好像在对话那样,无论别人对他有什么评价,但我知道,那是最真的他。


可能我比较注重一刹那的感觉,有许多是我欣赏,却不一定会喜欢,不过对哥哥是那种最原始的喜欢,没有任何掩饰的,我从没有这样过。我没有办法喜欢别的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以前,也不会对什么东西感兴趣。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