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Leslie的一些破碎的镜头

  4月1日,老天在愚人节开了一个严肃到叫人悲伤的笑话。说它笑话,因为初听到的人都会说:Joking!可是刹那间,我的一根脑神经却在提醒我:这绝不是恶作剧!
  纵然这些年来,我们的联络少了,交情也不似过往的如胶如漆,但八卦杂志、电影镜头裏的浮光掠影,时时在提醒我:伊人依然是颗明星,还是大家的焦点,我们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作它永远的守候者,哪怕是声音降了几个KEY,岁月在他孩子气的脸上添了几道顽皮的痕迹。
  “明星是天生的!”81年的第一次邂逅 Leslie时,他在喜来登酒店淡定的告诉我。我们都没说,当我知道他的不服输,在亚视浮沉了这么些日子,就等一个“机会”。《浮生六劫》让他的忧郁的眼神得到了一次肯定;第一次和他照面,我的直觉毫不隐瞒的唤醒我的第六感,未来的Leslie绝非池中之物。
  我们都是这样感情用事,就因为执着一个信念。那时,他不知道唱了多少经典的好歌给我听。曾经在当年的南大湖畔,他唱了“一帘幽梦”;在我家小小的阳台上唱了“无奈”、“顺流逆流”,不用多言语,我知道明星就在我面前。
  他感受到我的惺惺相惜。当华星第一次把合同递给他时,他想到山口百惠。顺理成章“风继续吹”成了他改变霉运的第一首歌。然后隔着越洋电话,兴奋的告诉我:“我们成功了!”
  山口百惠是日本的一个传奇;我知道他也会是日后的一个香港Legend。
  “一片痴”的Leslie是他的心情的写照。那时我已知道有一个唐先生,他说得不多,但我又何必知道得那么透彻呢?他要追求的完美,我们都知道是不切实际的,但又不断给他打气,为的就是那一点自私的理由:宠宠这个大男孩。
  “MONICA”的红遍大街小巷,我们都知道了一个事实:只有被埋没的天才,没有被埋没的明星。明星是天生的,是的,他说过。我相信。
  他的用心也是轻易感受到的。比如“MONICA”卖到10多万张时,他捎来一个电话约我在东京见面。他是用心“经营”每样事务的;又比如他在新加坡有一位照顾他多年的干妈,哪怕是他大红大紫,干妈一声叫到,什么大牌档他都不会拒绝;又比如84年他红勘的第一个个唱,他寄了一张商务舱的机票联同三晚丽晶酒店的礼券,要我们分享他第一次的喜悦。然后的然后,他忽然在演唱会的“一帘幽梦”,然后用感性的声音说:“这首歌唱给和我相知又相遇的人听”.
  实在太多回忆了。就像电影情节,要用蒙太奇技巧把一组破碎的镜头组合起来,那么短促又那么丰富;唉!4月1号,是个什么日子?
  Leslie也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连用的沐浴乳都可以知道他是一个什么级数的男人。所以他一路勇往直前,在他的企图心,努力不懈下,除了独树一帜的舞台魅力,他演戏的努力也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同。Leslie玩得疯狂,也玩得精彩;看看演艺圈还真找不到有几个人如他深谙游戏之道。
  只是灿烂一世,是不是也会一念之间萌生了不如归去的念头?记得有一年冬天朋友在打趣什么自杀方式最美?他很肯定的说:要一定会开煤气加安眠药,只有这样不会披头散发,也不会太痛苦仿佛如昨日,我们的Leslie选择了一条何其残酷的方法告诉了一个我们永远不可能接受的事实。
  不要问我究竟为何如此。不要。
  太多事情没有真相,没有原因。就像爱一个人不需要原因。
  明星是天生的,根本没道理。但却是铁一般的事实!


作者介绍:本文作者是娱乐圈资深杂志人,曾在八十年代创办《综艺》杂志,所以认识很多艺人,而张国荣更是他的深交,俩人的关系情同手足,这次哥哥不辞而别,跳楼轻生,让他无限唏嘘!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