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留住眼内每滴泪,为何仍继续流默默垂

我承认,至少我不否认,我不是个疯狂的追星族,所以,我很少为哥哥的离去而落泪。但,这只不过是我还未到伤心处而已......


我的“第一次”是看哥哥在告别演唱会上唱风继续吹时流下的,哥哥一边唱,一边哭;我跟着一边哼,眼泪也一边地在眼眶中打滚。但,我没让它落下,应为我的家人在我身边,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流泪。


第二次是在床上,对,在床上。那时我的情绪很低落,要哭,但哭不出~那时我记得好像是要考试了,但我还没准备好;然后不久前又被骂;接着又想到哥哥的离去......等等,就这样,我的泪水默默地淌下,滑过我的脸颊,滴在我的枕头。


第三次,也是目前为止的最后一次,就在2006年9月13号,凌晨两点多。那时,我从噩梦中苏醒过来,醒来时我的眼睛已湿了,一半是因为噩梦,还有一半,是因为,9月12号在三小时前过去了......


我知道为啥我会流泪,至少我这么认为。912前几天,我就一直神绪不安了。我想到了报章这几天报道的新闻,关于哥哥的生日会。看完了这些新闻,我就有一种失落感,连我也说不上到底是啥感觉。现在我才知道,那时因为关于哥哥的东西,我所拥有的实在太少了,甚至根本没有。


哥哥的歌,我虽然听了不少,但都是从网上下载的,或从电台听来。哥哥的电影,唉,更不用说了,我连一半都没看完。关于哥哥的书籍,我一本都没有,有的是从报章上剪下来的剪报而已。不是我不想收集,而是我没这个机会,没这个能力。我很少逛街,有也只是陪我妈逛超市;而且,我的家庭经济环境不允许我随便花钱,更何况,有的物品再多钱也买不了的。


所以,我恨!我很我干吗不早生十年,十五年;我也很我干吗不生在香港、大陆,而是生在马来西亚,这个我所讨厌的民族的土地。虽然我知道不该恨,但我克制不了;虽然我知道不该歧视其他种族,但我克制不了;虽然我不想流泪,但我还是克制不了!


我记得,我刚来时,尼人李曾经劝过我:“别恨,因为出生的时间和父母是不能选择的”,这道理,我近来也想通了。虽然我迟生几年,但总好过从没出生;虽然我太迟认识哥哥,不过总好过从没遇上;虽然我出生在马来西亚,但至少我没忘了我的根、我的本,我说的是中文,吃的是


中餐,脑袋里装的是中国思想,血液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
匆匆三年,就这样过去了,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哥哥,生日快乐!迟来的祝福总好过没有祝福!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