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那年的“争斗”

       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一窝蜂的哈韩,什么H.O.T、神话、水晶男孩、NRG……大家倾之若鹜。还有一小堆是哈日哈美的,退一步想,我尚能理解哈美的对backstreet boys、911等的喜爱,就是不理解哈日的对视觉系的追随,那些“恐怖主义的化身”,让我毛骨悚然。当然他们也是不理解我的,我喜欢哥哥,喜欢丹尼,喜欢阿sam,喜欢华仔……他们说我这叫老土,我说他们是崇洋媚外。整个班上,只有两个人不是和我“敌对”的,一个喜欢阿哲,一个喜欢是我的知音。

       我们经常为了捍卫各自喜欢的明星而争吵,现在想起来,那些争吵还蛮有意思的。我说我鄙视他们这些光有美貌的韩日明星,他们说我吃不到的葡萄说是酸。他们说他们瞧不起我喜欢的这些明星唱的歌,太土,我就说你们喜欢的连说话都说不清楚。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听那些肤浅的泡沫歌曲,看那些垃圾的肥皂剧,他们说他们从没看过我喜欢的这些人演的老土片……直到争得面红耳刺,却没有结果。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占了上风。

       那是一堂语文课,老师给我们上《窦娥冤》一文,谈文学常识时说:“《窦娥冤》是元曲四大悲剧之一,其他的分别是:马致远的《汉宫秋》、白朴的《梧桐雨》、纪君祥的《赵氏孤儿》,然后老师问你们知道元曲四大爱情剧是什么吗?”大家摇头。老师说他们分别是:“关汉卿《拜月亭》、白朴《墙头马上》、王实甫《西厢记》,还有郑光祖倩女……”没等老师说完班上同学就异口同声的回答:“……幽魂”,老师微笑着:“我就知道你们会这样回答”,说着给我们说了答案……

       下课后,我和知音相视一笑,得意的问他们:“不是从来不看的嘛?怎么这么刻骨铭心啊?”他们瞪着眼睛无言以对,灰溜溜的走了。那天我饭吃得特别香,觉睡得特别好。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现在想起还是忍俊不禁。

       荣迷们,考考你们的文学常识啊,元曲四大爱情剧的最后一个究竟是倩女什么?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