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多谢哥哥--一个后荣迷的思想汇报

      我是一个后荣迷,是在哥哥离开后至今年2006年才刚刚开始喜欢上的哥哥。也许这样对于我来说,一开始就注定有许多的遗憾,但正像许多我这样的后荣迷一样,我们应该值得庆幸,因为我们虽然错过了许多经历,错过了与哥哥分享悲欢离合,但毕竟我们没有错失所有的精彩,我们现在能在这里共同享受着哥哥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已经很幸运。
      每件事都有他的机缘巧合。这么说来我与哥哥的缘分应该开始于新上海滩这部电影了。2006年1月某晚,拿着遥控器的我不停的换台。正好看到刘德华在弄堂里吆喝收马桶的画面。因为之前看的哥哥的片子不多,但看过刘大叔的暗战,无间道,觉得演得还不错,所以有兴趣接着看看。一定有荣迷有意见了,提他做什么?呵呵,其实刘大叔一直也很是努力的,而且他算是哥哥的后辈,也不用和他太对立了。当然刘大叔走的路线比较讨好一些,都是大众品位的,比较容易被各界人士接受,这是他个人的风格,我们也没必要太排斥。说回正题,看着看着,许文强就出场了,我于是才知道这就是新上海滩。所以在此还要感谢刘大叔指引我看到哥哥,才会有了成为荣迷的萌芽。哥哥版的许文强风流倜傥深入我心,看后不免又与刘大叔做一比较。原本以为刘德华的电影演得很好了,可是在这里吸引我眼球的竟然一直是张国荣?自此我开始留意关于张国荣的一切。之后在joyo上买了霸王别姬,胭脂扣,恋战冲绳,还有影视歌集和跨越97演唱会,说实在的,那时候只是看着其他买主的评论而买的,其实对这些都知之甚少,直到在家看过一遍后,才觉得一遍看不够啊,好吸引人的。于是网络帮了我大忙,我开始发现了许多哥哥的网站,对于我来说简直太开心了,可以下载哥哥的歌曲,看到哥哥以前的报道,欣赏各类型的视频,还有许多荣迷的文章阿,让我更深层次的了解哥哥,真的好感谢你们这些有心人!越了解就越喜欢,这也许是许多荣迷的共同心声。一发不可收拾的我开始了一轮轮的搜碟行动,首先主攻音乐碟。在天津的每个大大小小的音像店,从各种纪念的mv,cd,到演唱会的vcd,dvd:88的,告别的,还有我挚爱的热情(在滚石买到了vcd版的,在敦煌买到了还剩最后一张的港版dvd,好险啊,差点就没了,哥哥保佑!),其实音像店里能买到得很有限,但还是买了不少,因为我不太会选择阿,所以也买了许多制作不太好的!之后想到了去网上淘碟,在淘宝上买到了许多当年的cd,都是外面已经买不到的了。搜到一些我中意的音乐碟后,又开始搜电影碟,电影的相对好买一些,因为市面上卖得还是不少的。总之现在这些宝贝都满满当当的摆在我的书柜里,看着就开心。
      作为新晋荣迷,肯定不如资深荣迷那样对哥哥的所有如数家珍,毕竟那是需要时间不断积累的财富,我现在正在做的就是仍然在不断的“聚财”和“搜宝”过程。聚财是天天上网做功课恶补阿,总之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很有成效的。搜宝呢,很有一定难度,因为哥哥的东西都好贵啊,这是每个荣迷都切身感受到的。其实对这种升值的事很矛盾的,一方面很高兴看着哥哥的东西一再升值,因为这是肯定其价值嘛,可是一方面又很无奈,毕竟对于我来说想拥有更多更多哥哥的东西,现在还差好多呢,可是看着这市价越来越高的,手里的银子不够花呀,愁啊,总在骂自己早干嘛去了?不过这种淘宝的过程也是很幸福的,看着那一张张曾凝聚哥哥心血的很有分量的碟片属于自己了,怎一个美字了得!
      哥哥让我颠覆了许多我以前思想中固有的东西。
      遇到哥哥之前,我是没有什么偶像的,我一直对此很不屑,没事追什么星啊,有你的什么?一直认为那都是好幼稚的行为,而我是绝缘的。可是哥哥呀,自从遇到了你,我沉沦其中了。我知道了以前没有偶像只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偶像,如果我早一点知道你,我就会早一点沉沦,我愿意这样幸福的沉沦。
      遇到哥哥之前,我认为那些歌星啊影星啊什么星的,都是好浮躁,凭着脸蛋漂亮有人捧而一夜成名。遇到了哥哥才知道,还有哥哥这样绝对的靓仔都要熬上7,8个年头,甚至还会面对莫名其妙的喝倒彩,咬紧牙关默默向上游奋斗了许多年才有今天的成绩。
      遇到哥哥之前,我一直以为成名以后就可以“吃老本”了,随便的出个专辑,拍个电影,开个演唱会就可以了,反正都会有人慕名去捧场。可是哥哥你偏要每次都要出新求变,有突破,亲力亲为,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还不得好处。
      遇到哥哥之前,我会认为人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使容颜和心态都变老,尤其是娱乐圈这个复杂的染缸,更会让人圆滑。然而哥哥你,却拥有着如孩童般清澈的眼眸和率真的性格。大家都看过一张哥哥和小女孩划拳的照片吧,是不是很温馨?
      遇到哥哥之前,我看到的每每明星退隐后再复出,都再也掀不起以前的波澜。可是哥哥你,隐退6载再次复出时,竟会激起更大更汹涌的风浪。大家都铆足了劲,只待你复出,给你欢呼与掌声,都知道你会不负众望。
      遇到哥哥之前,我以为追星就是十几岁二十几岁小fans的行为。可是哥哥你的fans竟然跨度这么大,小到几龄童,妈妈级的都不算什么,甚至还有70多岁奶奶级的fans.这是怎样的一种魅力使然!
      遇到哥哥之前,我也喜欢听歌,但不会说固定喜欢谁的歌。我只爱听某个歌手一首或几首歌,因为我一直认为不会有人能把许多歌都唱得好听。可是听哥哥你的歌呢,我却是听一首爱一首,因为我实在喜欢你的嗓音,或慢歌款款动人,或快歌激情四射,每首歌都唱得到位,因为你是用心在唱。如果要评出个Top10来,可是高难度的,反正本人没这个本事取舍。
      遇到哥哥之前,我从没有想到过会有哪个亚洲的艺人能够影响整个亚洲。哥哥的“煽动”力量确实不一般,让你不得不相信他的火力,不仅可以点燃亚洲以至世界的许多角落。大家一定还会记得这样一个振奋人心的“事件”:就是哥哥在日本的演唱会上放映电影红色恋人的片段时,全场日本fans竟然齐声与靳高唤:他们就是红军!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毕竟这是在日本啊,显然他们已经被哥哥深度感染了。早知道会这样,真应该让哥哥多拍革命抗战影片,给他们好好补上这课。
      遇到哥哥之前,我不认为会有完美艺人,唱歌好的人有,演戏棒的人有,长得靓的人有,能占一样已然不易,反正各在各的领域都是精英了。可是哥哥呢,却是声色艺都占齐了,堪称完美,还不知满足,反而对己更苛刻,追求更完美。看过一篇文章说莫文蔚在用一种动物形容哥哥时,说的是老虎!呵呵~因为老虎威严有气势!初听起来好像有点不着边际,我们的美丽可爱哥哥怎会像老虎?可是细看哥哥身边人员的回忆,都会说和哥哥合作好有压力,因为他太追求完美了,看来说是像老虎也是有根据的。
      遇到哥哥之前,我知道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脾气,作为明星更会耍“大牌”了。可是哥哥却会在提前和工作人员打好招呼,说如果自己臭脾气了,就不要理他,一会儿就好。每每看到这个我都想笑,好可爱的哥哥,知道自己脾气不好的时候,还会提前打预防针。
      遇到哥哥之前,我看过一些演员的片子,大部分是一种模式的,演过警察的,不管再演什么,都像警察;演过皇帝的,演什么都带皇帝相。也许这就是演员本身的气质吧,我一直以为本该如此。又是哥哥,非得要去演绎不同的角色,而且每个角色都这么投入,很不象话的演什么像什么。弄得一些人看过霸王别姬就以为张国荣就是程蝶衣,那么忧郁,那么柔美,那么疯魔。看过春光乍泄的又会想当然的以为张国荣就像何宝荣那样,认为他是同性恋演同性恋就应该是驾轻就熟的本色演出,由此承受了那么多的侮辱、嘲笑与不公。那些人如果再看过了阿飞正传的旭仔,新上海滩的许文强,星月童话的家宝,枪王中的rick又会怎样评价?想象得到程蝶衣和家宝居然是一人演的?还有红色恋人中的地下党员靳,和何宝荣有什么联系?都怪哥哥你,有太强的可塑性,又这么上心的去研究角色,可知所付出这一切却会遭人非议。
      遇到哥哥之前,我以为男人就应该用强势的词语来形容才对路。是哥哥让我知道原来妩媚柔美也可以和野性阳刚完美的统一于一个男人身上,而丝毫不显牵强与不妥。你带给我们太多的惊艳,问还有谁能做得到?有没有这个能力是一回事,这个胆量就已经无人能及。
      遇到哥哥之前,一直认为娱乐圈中人深处花花世界中不会有什么真挚的爱情。可是哥哥却能够始终坚守一份不被常人理解的爱情二十余载,用他们的彼此珍爱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爱情的真谛。
      仅仅半年多的时间,哥哥已经让我改变了许多。心态上,为人上,工作上都有太多的帮助。好多谢哥哥!我相信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后荣迷,也许经历千差万别,但终于都汇聚于此,找到组织了。哥哥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继续张国荣的路还很长,让我们携手共同走下去。时逢哥哥50大寿,这是我们共同的节日,祝哥哥生日快乐!祝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