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人间四月芳菲尽......

声明:以下摘自众多荣迷的心声而写成的


去年的四月,凄凉得如同满树梨花飘零在落花夜里。忍了许久的雨飘落了整个的四月,迟了许久的寒潮侵蚀了整个的四月。


“我要走了,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去——”望着哥哥转身而去的背影,我的泪落地无声的碎了!碎在杨柳青青的美好春色中,碎在春意盎然的温暖花瓣中…… 似乎那个夜晚,他是哭着飞过的,当听见他的恸,天空开始剧烈的撼动——他,到底承受了多少伤痛? 他们说哥哥的歌声,妖媚动人,怎么听怎么有一种“易碎”的感觉。仿佛半空中拉着的纤细银线,美丽夺人心魄,却也意味着随时都会线断时分。可是当初却没有人告诉我。这竟会是哥哥的终结。


闭上眼睛熄了灯,回望这一段路程,看见昨天今天有多少艰辛,但你依然让我感觉陪伴在我身边,我曾经迷惘的心中藏在黑暗的角落里,是你牵引着我一步一步走出寂寞。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傻傻幻想四月的花开!如今——却只等到这美丽的凝固!我痛,真的痛!


到现在我都说不出对于4.1那是怎样的痛,我真的会常常不知道我为什么想哭,只感到有一种痛在心底无限扩大,只感到有冰凉的液体流下,只感到有一种悔,泪水就这么倏然而至,无从阻挡。 也许从那个风华绝代的男子纵身一越之后,从那个风华绝代的男子落地的那刻起,我就已经知道我一生所爱是谁——就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哥哥,就是那个潇洒不羁的何保荣,就是那个痴情一生的蝶衣.....就是那个名叫张国荣的人。


可惜一切都晚了。人间四月芳菲尽…… 那一刻我便知道了什么是心痛,那一刻我便体会到了失去至亲至爱的疼痛,那一刻我才明白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和哥哥天人永隔。


《春光乍泄》中的哥哥还在念:“让我们从头开始”。而如今物是人非,心中的痛根本不能自已,泪也无视我的存在,直至再也哭不出…… 好想一切从头再来过,就像这部片子,我只看他们开心的在一起,我的心,也只停留在他们HAPPY TOGETHER的那段回忆里…… “让我们从头开始”,这话像一个咒,在无数个想念哥哥的晚上,翻出来一遍遍的麻醉自己。


能不能让悲伤止步,停留在幸福原处,我努力追逐,才发现你也一样辛苦。能不能让悲伤止步,回到相识的最初,如果我们不问付出,也许爱会看得更清楚。 我一直都在以最懦弱最无助的方式面对哥哥,一直不想要去面对即扑面而来的四月,一直在逃避关于哥哥的文字,那些念念不忘的岁月和歌,或许会在念念不忘的时日里随风而逝,可是,可是那个——绝色的伤口狠狠的刻画在我的心中擦抹不去。


每天面对哥哥,哥哥也好象看见我了,可是哥哥不在了!


想起一天天一点点,过去美丽似画。多想忘记那一天!我不愿将哥哥的一切变成过去的记忆!愿神将那时间停驻,不再四月,删掉让人心碎神伤的时间。我的日子,我的生命,永远都不想再要那一天,从2003年开始,我的愚人节不再快乐。


我想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以前的那个我已随着哥哥离去而永远消失。以前那个爱笑的我自闭起来,我恨老天的不公,为什么要带走我们的哥哥,我更恨我自己,为什么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我往哪里找,像你这么好,爱要慢慢嚼,慢慢嚼,慢慢嚼,当真就好,我往哪里找,像你这么好,和你哭又笑哭又笑就好,我往哪里找,像你这么好…… 我在嚼啊,哥哥!也在一声声的呼唤哥哥啊,我的好哥哥,可为什么哥哥不留任何痕迹的走了?仿佛从来没有降临过。哥哥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我失去了我一生永远最爱的哥哥,一生中永远的最深的痛,…… 假若可接触镜中影像,也许一切可以留得住,紫色的小盒子里珍藏着许多未了事,灿烂的晶莹代表丝丝爱意,暗里随着闪闪光辉,映照得夺目耀眼,幻想似的爱情始终会消失去,那幻影却一一再现我心底,幻想似的爱情埋藏我心深处,叫我每一个晚上也可抱拥着你…… 哥哥——一路走好,下辈子再见!转身时,不免有些伤感,因为心中仍渴望有奇迹发生!但当我转身,哥哥却没有出现,只是一些不认识的人,我想是因为哥哥已经在某个人的心里了,那么挥散不去,无影无踪的游荡在脑海中!失去了这辈子的最痛,又还有什么是我不能触碰?原来我已经错过,我生命唯一所有,哥哥是我最温柔却又最残酷的伤口!牵过哥哥右手,我孤单的左手,来生哥哥一定要牵住这双手啊!因为无论哥哥在哪儿,它都会牢牢握住哥哥,再也不会让哥哥逃走了!


若不能忘却,便教我记住,这是来世的禁地,从此永不涉足。


到了天堂,也许任何尘世的事都不会再追究了吧。


只愿天堂能比人间少很多很多的烦恼和忧愁吧!那也就够了,但哥哥一定不会想到,哥哥如果还活着,荣迷们会回报哥哥多少多少的感情和感激.可惜哥哥最后还是选择了一走了之,但请不要把哥哥从我们最美好的记忆中完全抹去,哪怕留一丝一毫的怀念和追悼也是好的。


不见你但有你,失去你但爱你,想到你如忘掉自己,哭不出流下的又是什么! 爱他,心会痛…… 不爱他,心更痛…… 一想到,这样深爱的他……已经不见…… 心撕裂般的疼痛着……不由我的克制……我强忍的泪水…… 也不可以…… 春天,有花的季节…… 他不在……什么还是美丽的存在…… 我想我的心已经碎了,再也无法修复。


就像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已经无意识,好像在一个漩涡里漂流着...... 但是我知道爱哥哥的心能打败一切.....或许经过泪水的洗礼后会笑得更多一些。


因为哥哥想看到爱哥哥的人坚强的活着,因为哥哥不曾离去,哥哥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先相信爱哥哥的人也是最坚强的人。


毋须约定,梦里亦能同哥哥畅游。因为我仍有梦,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只要有梦,就有美丽。我的梦里,你是永远的主角…… 开始真的相信把他放在心里温习回忆着唇边带着浅浅的笑或者只是一道弧线想着他的笑可以暖起来是真的 每天都要想你一遍我一直坚信你在我心里最温暖的地方好好的很好很好的再也不能让你受伤害了再也不能了 永远 就算分开也共同度过……


写于二ΟΟ四年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