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小王子

  记得第一次看《小王子》这本书的时候还是去年的冬天。那时天气很冷,小王子让我感动。可是那时的我是坚信这个世界上是不会有这样的小王子的。他太美好了,好象一个珍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可以让人这样宠爱的人怎么可能存在于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呢?

  很多人都喜欢用一些华丽的词藻来形容哥哥,性感,坚毅,妩媚,倾国倾城…… 这些对哥哥的形容都很好,也都有他们的道理。因为哥哥真的很多变,他的表情,他的目光总是让人充满的猜想。一个再简单的动作也可以让台上台下惊喜得一塌胡涂。

  常常觉得哥哥的年龄很猜,如果不是我恶补了一下的话,当真就好中的哥哥说成是89年以前的他呢。其实人都是会老的,哥哥虽然有一张娃娃脸,所以不太显老,可是让他可以永远年轻的应该是他的表情。他的表情总是那么丰富,可是无论是怎样的表情其中都有一些童稚的感觉。徐克的话说得最贴切“当我们剪裁《风继续吹》这个MV的时候,我们看着Leslie的表情,发觉他挺像一个小孩子。我们一直想找一些对比镜头,看看成熟一点的Leslie和十多年前的Leslie,到底有多大的分別。这时,发觉这两个阶段的Leslie都有共通的地方,就是他一直都处于一个「成长中」的状态,而且拥有一种不像成人、不完全成熟的性格。因为当我们在找他的一个成熟的样貌和表情时,总发觉他所谓的成熟的样子,其实只是蓄上了一点胡子或是看來很疲倦的样子而已。到最后,你会发现他始终是一个小孩子。”就如他所说的,哥哥就是这样,谁看过一个40来岁的人还可以光着脚在化妆间跑来跑去的,而且看的还不会觉得他那样很做作,或者有什么不对的,看的人只会被他逗得很开心,真心的去宠他。

  然而哥哥并不是一个势宠而骄的人。他是很懂得回报的人别人宠他,他不是不知道的。他总是说自己很幸运。总是对朋友非常的关心,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会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不满,所以在“今夜不设防”里,当黄霑说的话让人误会时哥哥的脸色就那么明显的变了,也不管是不是在录节目,会不会被人误会。可是当误会消除后,他的表情马上又变得那样的兴高采烈。有人说哥哥忧郁,可是我看到的他的忧郁都是在戏中,一些采访类的比较生活的东西中,哥哥的脸上总是有着很可爱的笑容。这又让我想起了那个可人快乐的小王子。

  还是那个小王子,他是那么的敏感,当他一个人在角落中落着泪的时候,那是多么让人心疼啊。香港人最先称他为‘哥哥’,而韩国人称他为‘小王子’这就好象是他的一体两面,一面总是在照顾着别人,对别人付出关心。另一方面就象个长不大的孩子,张着一双大的眼睛,用最单纯的目光面对着世界,用一颗不设防的心感受着世界。

  我最喜欢用可爱来形容哥哥,无论是何种的他我总是可以从他的目光中看到可爱。再性感,再忧郁的样子都可以看到他的可爱。这个可爱的小王子让人想就这样一直看着他,一直宠着他。可惜今后再也没有机会了。那个小王子总有一天是会回来的。那么我们这个小王子呢?也许他从来没有消失过,他一直在我们的心中。可爱的笑着。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