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风继续吹

  还记得那是十五、六岁的时候。那时的自己天真而单纯的忧郁着,总以为人不如天边的那一片云彩。云总是自由的飘翔着,而人却只能从那一扇扇的窗望向天空。所以那时的自己,有一个很忧郁的笔名“我是一片云”。

  就是这样的年龄,这样的忧郁着、恍惚着、茫然着。在没有电动和网络的年代里,常常一个人坐在学校的后花园,望着渐渐远去的云朵发呆。总希望能有一天幻化做“梦的衣裳”。

  在这样的年龄里,也总是快乐的,常常和一帮朋友们去那一条条的小街小巷里去找自己快乐。就在那花一样的日子里,在一家贴满各式画报的小店门前被电视里那位穿着红色短上衣,唱着忧郁歌曲的年青人所吸引,他唱着很久以后我才知道的那一首歌《风继续吹》。他的眼光里流露出不舍和浅浅忧郁,眼睛有泪光闪烁。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却永远都留在了脑海里。就这样和朋友在街上一站就是三个小时,而张国荣的名字和那张脸深深地刻在心坎上。

  真正让我为之感动,为之动容却是在94年的冬天。那一年的冬天似乎特别的冷,那样的大雪在这个不常见到雪的城市里纷纷落下。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人去了遥远的他乡,去寻找他和我的未来。当那个日日夜夜被思念折磨的我,不经意的又听到张国荣的那一曲《风继续吹》时,被思念撕扯地不知如何度日的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跟随着哥哥那忧郁而不舍的眼神失声痛哭。

  不知道多少次自己枕着哥哥的歌声入眠。他的歌声好似是在对我轻声的诉说,又好似是在替我诉说着一个个思念的夜,他让我把心中所有的苦与痛、喜与悲一一倾倒而出,让云载着、让风托着送到那个爱着人的身边。

  在以后的日子里,听他的歌,看他的电影,为他演的喜剧而快乐,为悲剧而伤感。因为一直都以为他离我的生活太远太远,所以我并不像其他的FANS那样时时刻刻地关注着他,每一分每一秒都念着他,而只是把他轻轻地放在自己的心底深处。然而从4月1日的那一天开始,我终于知道对于我来说我失去的是何等的重要,那种失之交臂的疼和永远都无法触及、提及的疼,再也看不到他的音容笑貌的那种失望,让我感觉窒息!

  他从高处跃下,再也不用去理会生活的苦与甜。也许对他而言放弃才是真正的快乐!而对于我来说却真正的体会到那种清醒者的痛,才真正的知道清醒者的孤独和寂寞,才开始害怕一个所将要面对的一切。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从高处落下的是我,而不是他!!!如果上天能让他再一次选择,一定不要再做一只无脚鸟!!!

  天蓝蓝的,很高。云白白的,跟着我走。现在的我不再觉得天是那么的大,自己是那么的渺小。自己知道时间将会使一切事物泯灭,而我也将在那某一天喝下那一碗梦魂汤,将在那一刻将前尘往事忘得一干二净。而你却已经是这个时代的一部传奇,在艺术的领域中,历史的画卷上,你已经涂抹上了那一笔最浓、最艳的那一抹红!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