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的落寞情怀

  坐在台下看张国荣的最后一场演唱会(热情演唱会),现场的气氛固然高涨,他连续多晚在演唱会中近乎夫子自道式的表白,将自己多年来的感受、压抑,不断的重复宣泄,得到观众们的积极回应。


  传媒连日的报道,也予以正面的肯定,什么他已开始释怀、豁达、不介怀别人的看法等等的评价不绝于耳。


  但是我凝望台上的张国荣,在眉梢眼波之间,在那泪流满面的掩饰之中,却仍然不经意的流露出那分倔强、好胜,更多了一分在艺术及人生道路上独行,认为自己不为世俗人所谅解及接纳的落寞情怀。


  露出胜利微笑


  这些元素,都转化为动力,支持他多年来力争上游,要做一场好戏给大家看,要让自己成为主角。


  今天,他站在台上,嘴角所呈现的是带有胜利姿态的微笑。他没有顾忌的在台上侃侃而谈,公开表白,因为他心里明白,不管他怎么说,都不会影响到他的演艺事业及个人前途,更重要的是,他再不讲,这口气无法再咽下去,而且对他身边那些一直呵护他的人也不公平。


  我坐的位子刚好看到白雪仙的侧脸,台上台下,刹那之间,我忽然想到《紫钗记》末场戏,霍小玉和浣纱在太尉府外的一番对话。骤然间,我恍然大悟,生命中原来如此奇妙,仙姐和张国荣在性格、演艺事业及际遇方面,有□一定程度的相似,难怪两人一直如此惺惺相惜,并且成为好朋友。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