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1994 (35) 大富之家 (It′s a Wonderful Life)
  • 发行公司:
  • 发行日期:
  • 发行介质:
  • 发行编号:
  • 唱片语言:
  • 所属栏目:参演电影

《大富之家》电影海报

中文片名:大富之家
外文片名:It's a Wonderful Life(又译 Daai foo ji ga)

导       演:高志森(Clifton Ko)
编       剧:杜国威(Raymond To)
主       演:张国荣(Leslie Cheung)——萝蔔头(Roberto)
          毛舜筠(Teresa Mo)——任求安
          黄百鸣(Bak-Ming Wong)——任求富
          冯宝宝(Petrina Feng)——何月容
          梁家辉(Tony Leung)——任求贵
          袁咏仪(Anita Yuen)——何守洁(何主任妹妹)
          刘青云(Sean Andy)——效忠(任家的表弟)
          郑裕玲(Carol Cheng)——何守贞(何主任)
          关德兴(Tak-Hing Kwan)——任老爷
          曹达华(Tat-wah Cho)——任大宽
          李香琴(Heung Kam Lee)——宽嫂
          黄 霑(James Wong)——George,何月容追求者
          李泳汉(Augustine Lee)——任求其
出  品  人:黄百鸣(Bak-Ming Wong)
制  作  人:黄百鸣(Bak-Ming Wong)
监       制:黄百鸣(Bak-Ming Wong)
摄       影:李嘉高(Sander Lee)
剪       辑:金马
发行公司:东方电影出品有限公司
类       型:喜剧 / 家庭
地       区:中国香港
对白语言:粤语
片       长:94 分钟
色       彩:彩色
官方网站: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524/
上映日期:1994-02-06(香港)
票       房:HK $ 37,367,669(香港历来最高票房的50部港产片第二十五名)


剧情简介

       任大宽(关德兴 饰)家道兴旺,四世同堂,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一家也不例外。大儿子求富(黄百鸣 饰)与老婆月容(冯宝宝 饰)争吵不断,处在离婚的边缘。二儿子求贵(梁家辉 饰)天生口吃,与老爸不和,年纪不小却还没有女朋友。小儿子求其年少无知,却调皮捣蛋,在学校里惹事不断。三女儿求安(毛舜筠 饰)天性叛逆,在法国留学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天,求安从法国带来一个长发不羁的罗伯特(张国荣 饰),让表哥孝忠(刘青云 饰)醋意大起。与此同时,训导主任何守贞(郑裕玲 饰)发现求其的漫画,要求见家长。而求贵爱上了守洁(袁咏仪 饰),两人日渐亲密,却被守洁姐姐守贞百般阻拦……


影片看点

       《大富之家》拍摄于《家有喜事》92版之后,所以这部电影的阵容和92《家有喜事》大体上有些雷同,制片方为了增添新意,除主演张国荣,黄百鸣,还特意邀请到了刘青云、郑裕玲、袁咏仪、梁家辉等实力派明星的加盟,为这部《大富之家》设置了奢华的演出阵容。片中饰演老父的关德兴也颇为引人注目,因为他早前是50~70年代的武打巨星,《黄飞鸿》系列是他的主打品牌,片中饰演他儿子的曹达华,在几十年的《黄飞鸿》电影中常常饰演关德兴的徒弟梁宽,两人再度携手在《大富之家》中出演父子,也算是对粤语老片的一次回眸致敬。


精彩对白

罗伯特:我姓张,不性感

唱片图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