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的《东邪西毒》

第一篇:东邪西毒

  一个人去看东邪西毒,因为有些东西,是不需要,也不想要人分享的,那就是,我的张国荣。

  这是第二次看东邪西毒,还远远不够,重看一边的结果是我发现原来年少的我,根本不能理解其中的感情,原来看是因为张国荣和林青霞,可是今天再看一边,以后再看一边,都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了。

  “是自己不被拒绝的最好方法便是,先拒绝别人。”欧阳峰这样说着。他远远的看着白驼山,想着他曾经可以拥有,却拒绝了的爱情。

  “你为什么不嫁给他?”黄药师这样问欧阳峰的爱人。

  “因为他没有说过喜欢我……,他太自信了,以为我一定会嫁给他,结果我却嫁给了他哥哥。”

  “有些话,并不一定要说出来。”

  “可是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

  许多年后,张曼玉靠着窗边凝望着大海,“我一直以为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其实,说不说又有什么分别呢?有些事,是会变的。”

  “我一直以为是我赢了,可是当我现在照镜子的时候,我才发现,是我输了。当我最好的时候,我喜欢的人却不在我身边,如果可以重来一次,那该有多好……”

  他们都太要强,太在乎爱情的重量,比较那付出,只有加添了煎熬……

  等到年华逝去,才发现,如果可以重来一次,那该有多好……

  那一坛醉生梦死,一坛可以让人忘记过去所做的一切的酒,真的有这样的酒吗?当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更清楚,“人为什么会有烦恼,就是因为人的记性太好……”

  又一次为张国荣掉泪,又一次为他所感动,为欧阳峰悲哀,为他的软弱悲伤,为他那一句话心伤,“让自己不被拒绝的最好方法便是,先拒绝别人……”,只是我们都活在尘世中,只是大家都害怕受伤,只是大家都太想保护自己,只是,爱情,永远都是那么软弱……


第二篇:东邪西毒之慕容篇

  这部片子我才看第二边,所以我才懂一个人,那就是慕容,慕容燕,慕容嫣。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骗我,无论你心里有多么的不情愿,也请你一定要说,你最喜欢的人是我。”

  或许是女人更容易懂得女人,看到慕容嫣在迷茫中哭着恳求她错看为黄药师的欧阳峰时,我哭了,是什么样的感情,宁愿被骗也已无法承受拒绝的苦楚,那样的一种沉沦。

  慕容,爱得那样绝对,那样浓烈,所以,她也被伤得那样的深,深到她已无法承受,她只有用两个身份活着,一个慕容燕,一个慕容嫣。如果你不是女人,我想你不会了解。

  被自己最喜欢的人拒绝的自嫌,否定,无地自容……,她只有,幻想,还有一个慕容燕是喜欢自己的,对不对?至少还有一个人,是要她跟他一生一世的,她自得的说:“他虽然喜欢我,我却不喜欢他,我喜欢的人是黄药师。”

  就算是幻想,她也渴望着有一个人是爱她的呀,多么可悲,这样的女子,在爱中沉沦,迷失了方向。她的痛哭和狂笑刺痛了我的心,前者是孤独的夜晚放下一切防备后的彻底无助,后者是白日强掩的痛苦,她伤害她最爱的人,更残忍的对待自己,爱上了,便永不翻身。

  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味着那一句话:“他虽然喜欢我,我却不喜欢他,我喜欢的人是黄药师”,这不是女人的虚荣,黄药师,我痛恨你!你是怎样的伤害了一个女子,伤到她连女人最基本的自信都已消失,伤到她要靠幻想,还有个人是喜欢自己的,才可以活下去,伤到她要靠别人的爱来支持自己。可是她竟还有勇气说出自己心里的话,慕容慕容,你值得更好的……

  “当日你坐客姑苏,我和你在桃花树下饮酒,你借着酒醉摸着我的脸说,如果我有个妹妹,你一定娶他为妻……”

  “酒醉之后的话怎么可以当真呢?”

  是啊,酒醉之后的话怎么可以当真呢?慕容,你为何要爱上一个忘情的男人呢?

  被爱是奢侈的幸福,爱人是无奈的执着。

  她在暗夜中摸着欧阳峰,她把他看做是他,是啊,她所有的祈望,也不过是能摸到自己的爱人罢了。

  女人,还有什么所求呢?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骗我,无论你心里有多么的不情愿,也请你一定要说,是我。


第三篇:时间的灰

   白驼山野茫茫   云天 依偎身旁

   碧波柔凝荡漾   大漠 岁月沉寂

   天色变幻无情   淹没 海枯石烂

  (小时候看到山,就想知道山的那一头是什么,其实山的那一头也不过是山,并没有什么特别,也许等你到了那儿,才发现,还是这边比较好一些……)

  饮一坛醉生梦死

  可否情仇恩怨消?

  她嘴角拈花的笑

  化作片片桃花飘

  风笛声渐远渐悄,黄沙轻抚了尸体,归去,归去……

  (人为什么会有烦恼,就是因为记性太好……)

  无情,有情?负情,拒情?

  又一次梦回故乡

  桃花开了,很美

  大雨滂沱,流泪

  站上高岗 风起长袍

  鸟惊起

  爱远去

  无法拥有 也无法忘记

  痛苦此生,也好,也好……

(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过什么叫做嫉妒……)

(我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我只是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

(没事的时候,我会望向白驼山,我清楚的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里等着我……)

(从小我就懂得保护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拒绝别人…)


   对镜梳妆 红裙摇曳

   岁月冲淡了容颜

   时间放大了孤寂

   刻骨的相思

   抹平的记忆

  谁输?谁赢?怎可一日判定?太骄傲,只加添了煎熬

   时间的灰迹,凡人无法抗拒……

(因为他没有说过喜欢我,我只希望他说一句话,他却不肯说)

(……以前,我觉得那句话说出来很重要,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一想,其实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有些事,是会变的……)

  这是我第四次看东邪西毒,第二遍看,我懂慕容,红衣女子的痴情,三遍四遍看,我才懂欧阳峰,黄药师的痴情,似乎,男人的情,原本就比女人难懂得多。

  原本想写一系列的,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想,有些事,懂了,也就不说了。

  时间的灰,时间的灰,呵呵,且饮一次醉生梦死,做那黄药师,不做欧阳峰,忘记,忘记……

  那,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且将此生,交给安排。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