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永远记得·张国荣

 

记得那台破旧的砖头式录音机,按键会像暗器一样忽然弹跳到空中。记得那一盘盘听得稀烂的磁带,沙沙的杂音几乎要掩盖了歌声。记得街头小小的音像店,五毛钱可以任选一盘翻录,翻录榜上最受欢迎的,永远是那几位老牌的香港歌星。


记得初中的课间,活泼的男生大跳大唱:“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记得高二那年,几个女同学结伴去看《倩女幽魂》,在黑暗的录像厅里一边心惊肉跳一边兴奋莫名。记得那个年代铺天盖地的明星贴纸,保张派和保谭派一边互骂一边忙着交流彼此的收藏。我们争论是《沉默是金》还是《由零开始》更动听,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两首歌的作者都是歌手本人。


记得很快就上了大学,全寝室看了《霸王别姬》之后,连续几天都在谈论程蝶衣。记得画了一张《胭脂扣》的海报贴在床头,结果同学们以为我想入党想疯了,因为都以为画的是毛主席。记得挣来工资后,买的第一盘正版磁带是《宠爱》。记得和妹妹一起赖在书店看大屏幕上的“告别乐坛”演唱会,被那超乎想象的舞台风华惊得目瞪口呆。


记得我幸福地谈了恋爱结了婚,开玩笑说要用《为你钟情》代替《婚礼进行曲》。记得我抱着宝宝看电视转播,吃惊地望着他又为儿童癌症基金捐了一百万港币。记得工作之中偶有不顺,翻他的奋斗史想着他那屡遭挫折却永远开朗的笑容。记得在风雪中骑着自行车去看他的演唱会,发现以前看到的一切还都不够好,原来这个人的真人比银幕上荧屏上照片上还要美好更多。


抑郁症夺去了他的生命,夺不去他留给世间的美丽、绚烂、声色光影。让我就这样记得美好的一切吧,让我对这一切说一声多谢,多谢给我这样的精彩这样的享受,这样充满感动的青春岁月。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