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如果没有你

      猩红的天空,晨昏交替,星夜变换。如浮霞般过眼云烟。不会去留意,不会去关注,哪怕是片刻的短暂。
      然而,有时候,常常是某种不经意的回眸,却注定一段奇情,逗引一串遐想,让人不断的从一些零星的片断中,寻找并挖掘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与快感!于是不断的从生命的灵魂深处,感受着....犹如莎翁的浪漫。
      抬望眼是往事如歌释心语,岁月如笺寄情怀。凝眸处是那颗早已疲倦的内心仍绵绵不断的流淌着一个无脚鸟的故事。
      我并没有哥哥,我的年龄也不允许我叫你哥哥,但是我还是叫了,与其说是一种渴望,不如说是一种精神的寄托。我钟情于这个亲昵地称呼,也感谢第一个这样叫你的人。在之后的十几年里,正是这个被昵称为哥哥的人,给予了我太多太多刻骨铭心的回忆!
      告别的泪水,我错过了。猩红的舞鞋,我错过了。如火的热情,我错过了。......我又何尝赶上些什么呢?是的,有一样我是真真正正的赶上了,03年的4月1日!!这无疑是所有爱他,心疼他,欣赏他得人...最刻骨铭心的日子。
      那张俊秀的遗像太过抢眼,那场葬礼太过盛大,那首《风继续吹》在那时候显得太过悲凉.....从那一刻起,美好定了格。而我心中对那只无脚鸟的思念与眷恋却刚刚开始。
      就这样一辈子失去了你,就这样任性的认为你仍未离去。就这样以为时间会冲淡记忆,就这样以为思念会在花谢时停止。就这样以为飞翔的鸟儿不会停歇,就这样以为受伤的鸟儿很坚强.....
      也许天堂那边更美好,是宁静与祥和一片。也许天堂那边会有天使,是快乐与幸福成群。那就让风,带你离去。远离了这或许你已经厌倦的尘土,在那一边看着这尘世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哥哥,现在那边天气冷吗?一定要保重身体。一定会有很多朋友为你过50岁生日的,是吗?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恬淡的生活,眼神中没有了忧郁,洋溢着欢乐呢?那里的天使是否都如善良的哥哥一样眉目如画呢?勤奋工作的你是否还是那样不顾一切努力忘我呢?.....3年已经悄然过去了,也许你一切都好,一切都是你最渴望的那样。闲暇时候,不妨向下望一望,看看这些深爱着你的人吧。如果你可以看见的话。
      我,是一个后荣迷。何谓“后荣迷”?就是在哥哥死后才开始关注并喜爱他的人。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从未想过没有哥哥会是什么样子,因为从未得到过,哪怕是现实中的一眼。但是,他,却在内心深处存在着,并孕育着更加侵蚀内心的感情。
      这几年里,自己成长了许多。在生活中似乎在刻意追寻着一种犹如哥哥的那份独特。
      如果没有哥哥,我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了阿飞,我不会知道什么才称得上是入骨入髓的浪子形象。
      没有了西毒,我不会明白什么才是寂寞悲哀的爱情挽歌。
      没有了东邪,我不会在心情阴郁之时重拾一份笑意。
      没有了家明,我不会体会到爱情可以如此执着却不偏执。
      没有了何宝荣,我不会知道世上竟有如此放荡不羁的帅小伙,
      没有了阿占,我的记忆中会残缺一个潇洒迷人的通天大盗,
      没有了忠良,我会在大上海的灯红酒绿中错过寂寞优雅的男子,
      没有了虞姬,我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优秀的艺术家,
       ..........
      但是,没有了张国荣,我却明白了很多很多。
      我明白:什么是艺术,什么是垃圾。什么是真情,什么是假意。什么是永恒,什么是短暂。什么是切实,什么是虚空。什么是值得与不值得。什么才是生命的价值与重量!!
      如果你不曾来过,我还会是那个我。也许我会在双节棍中迷失了自己,在韩剧一贯的套路中浪费了感情,在玉米的海洋中摇旗呐喊,在所谓好男儿的面前成为花痴....
      可是我没有,更没有心情去关注,没有耐性去观看。可能是眼前的标杆太高,标准太过苛刻,竟然没有一个可以让我垂青的人或物。然而,仍是有不少人,依旧呐喊,依旧助威,而那片声音,最终也会如流星划过天际般,渐消渐逝,不会持久。
      蓦然回首,目的地是西天残阳如血的悲壮。停留处,眼前泛起一片江南迤逦的风光!那色彩强有力的冲击着我的视觉,我的灵魂,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恪守自己内心的原因。
      是他,给予了太多,如茶般愈久弥香,渐渐的融化了雀跃躁动的心。
      是他,太过完美,让人在回忆中洋溢一份欣喜与自豪。
      是他,太过独特,让人在他的坚忍内心中读懂一份感动。
      是他,太过洒脱,让人在他刺骨的直白中触目惊心肃然起敬。
      是他,太过妖媚,让人在红唇烈焰的欲火中黯然销魂不能自已。
      是他,太过传奇,让人在24楼一跃而下的弧线中心痛不已感慨万千。
      一如飞鸟,散落而去,撒手尘寰,徒留汪洋恣肆的泪水与无数个无眠的夜晚。惟有,心痛与哀伤!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不再拥有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记”。是啊,对于荣迷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不是刻意去铭记些什么,而是有些人,有些事,早已与自己的生命交织在一起。张国荣就是其中的一个!
      仅以此 拙文 献给即将过50岁生日的哥哥 ,见笑。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